竞技风暴
鲁能将帅浴布裹身"逃出"西安 韩公政呼吁制止步法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2002年,在陕西国力和青岛海牛赛后,西安球迷发生了大规模的球迷暴力事件,多辆车辆被砸,一辆警车被焚烧。随后,中国足协处罚了西安赛区,取消了西安赛区的甲A主场资格。时隔4年后,暴力事件再次在西安发生,这一次受害对象变成了鲁能泰山队。

  鲁能大巴和警车被砸

  西安和鲁能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记者从五楼看台走向场地,通过玻璃,记者看到体育场西门已经是全部戒严,几百名武警、警察以及保安组成的戒严队伍,活脱脱地像进行阅兵式,记者还和身边的记者笑言:“这么多警察,苍蝇都飞不进去,鲁能可以高枕无忧了。”

  比赛结束后,

鲁能队员迅速地回到了休息室,等待西安方面的通知。在休息室等了大约5分钟之后,一名工作人员来到鲁能休息室:“赶快收拾行李上车,这个时候出去没有问题,晚了就麻烦了。”鲁能的队员也顾不得收拾,胡乱地把东西塞到包里,迅速地登上了大巴,大巴在数百名警察、保安的注视下往体育场外行驶。

  恐怖的一幕在大巴从体育场拐向体育场西门的那条南北马路的时候出现了。“在这个路口,球迷们迅速地从四周包围了起来,他们大声地辱骂我们,然后一些球迷们开始用矿泉水瓶砸我们的大巴。”当时在车上的鲁能助理教练马宝刚告诉记者。

  鲁能大巴车门一侧中间的一块玻璃首先被砸出了一个洞口。这个时候,球员们迅速地离开了座位,聚集在过道中间,然后开始寻找浴巾、包裹等防身物品,韩鹏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狼狈:“我迅速地把浴巾盖住了自己,然后用背包护住了头部,这才保证了不受伤害。”由于保护得当,没有鲁能队员在袭击中受到伤害。

  在大巴开始遭受袭击的时候,大巴附近还有五六名警察,西安方面摄影记者拍摄的照片也清晰地显示了这一点,而看到出事之后,更多的警察开始围拢过来。然而,随后的事情让人开始觉得莫名其妙,尽管大批警察在场,但袭击却逐渐升温,最后鲁能乘坐的大巴车门一侧两块大玻璃完全被砸烂,车头玻璃也被砸裂,而车门还被锐器砸出了三个小洞。

  对此鲁能方面很难理解,“当时警察并不少,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感觉他们的反应比兵马俑还慢。”事后出离了愤怒的韩公政告诉记者。

  当然,警察也成为了“受害者”,为鲁能开道的警车车头玻璃也被球迷的矿泉水瓶砸花。

  对鲁能的大巴进行了袭击之后,球迷们显然想继续攻击鲁能大巴,但这个时候,鲁能方面坚决地告诉司机:“都砸烂了也不能停,一停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最后,大巴车强行冲出了包围圈。球迷们又纷纷叫嚷着去鲁能酒店闹事,但由于当时警察已经拘留了一名闹事者,最终鲁能下榻的酒店平安无事。

  领队的头被砸肿

  在袭击事件发生之前,另外一个恶劣的事件已经发生,那还是在比赛进行过程中。

  本次比赛,鲁能几十名球迷前往西安,他们被隔离在了北看台观看比赛。让这些球迷感到无奈的是,他们自始至终都在西安球迷的谩骂中。“我只能不断地安慰我们的球迷,不要激动,让他们骂吧,只要我们能赢球。”领头的鞠勇告诉记者。在距离比赛还有20分钟的时候,西安赛区就要求山东球迷撤退,为此球迷们竟然没有看到下半场鲁能的第3个球。

  第78分钟,巴辛为鲁能攻入了第三个进球,也基本上宣告了陕西国力基本无缘

足协杯决赛。在进球之后,领队张立弟兴奋地站起来庆祝,然而这个时候看台上的一个装满了水的矿泉水瓶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脑袋上。“瓶子砸在了靠近太阳穴的地方,疼痛无比,肿了一大块。”赛后记者在休息室看到张立弟的时候,他用冰块敷着头部告诉记者。

  在回到酒店之后,张立弟感觉到有些眩晕,随后到了下榻酒店附近的

医院进行了诊治,确认被砸出了一个2×2厘米的肿块,医生建议如果还有眩晕感觉就要进行CT检查。“现在看来,我的伤没有问题,可是万一扔下来的是个石头,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在回到济南之后,张立弟还有些后怕。

  10天后还来吗?

  同样后怕的还有鲁能队员,一名队员在事发后告诉记者:“这次事件可能是无预谋的,只是因为输了球而发泄,可是要是有预谋的话,万一扔进来的是个土制炸药包,那我们就不敢想了,要知道过上10天,我们还要有客场和西安国际的联赛呢。”

  10天之后的8月23日,中超联赛鲁能将客场挑战西安国际,在球迷暴力事件发生后,鲁能对10天后的比赛充满了担忧,鲁能队员纷纷表示,希望取消西安的主场资格。“现在看来,西安球迷很有可能继续在10天后的比赛中报复我们。”鲁能的球员表示。

  此外,让鲁能俱乐部无法忍受的是,在鲁能领队受到伤害,大巴遭受暴力袭击的情况下,直到昨天下午7点,西安方面没有对鲁能俱乐部进行任何慰问。而昨天早晨鲁能离开酒店前往机场的时候,他们也是找到了陕西电力公安处派警车护送他们到了机场。和西安方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天上午,以董大姐为代表的鲁能球迷前往俱乐部慰问了张立弟。

  韩公政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陕西球迷:“我们相信陕西球迷的绝大多数都是好的,只是其中出了一些不法分子,希望绝大多数的球迷能够制止这种不法行为,维护我们联赛的环境,否则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我们,也还有陕西足球,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