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足协杯能否拯救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0:51 北方体育报

  对阵多年厮混中甲的浙江绿城的胜利,使得大连实德还保留着抓住最后一根稻草的微弱希望,尽管足协杯决赛要碰上而今火得一塌糊涂的山东鲁能,战而胜之几乎等同于不可能,但因为是一场决胜负偶然性特大,也许实德还真能保住2006年的最后一丝颜面。回想去年足协杯决赛,大连实德对双冠王的过度追求,浇灭了山东鲁能欲借足协杯冠军染指亚冠赛事的美梦。而今风水轮流转,今日的实德同去年的山东境遇何其相似。山东鲁能能放实德一马吗?山东鲁能选择的是睚眦必报还是以德报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实德本赛季是颗粒无收还是
硕果仅存。

  实德队本年度的沉沦是任何人都没有想到的,就好像一个娇艳欲滴的

新娘子怎么转眼间就成了黄脸婆姨呢?从去年的双冠王到今年的可能四大皆空,可谓从天堂直接下了地狱。“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与其看成一种仗义倒不如说是一种无可奈何。年初当有人对实德俱乐部所宣扬的四面开花提出质疑时,实德并没有看到潜伏的危机,只是当这种危机一步步地如同蚁穴毁堤一样加深的时候,一切的颓势就水到渠成了。

  都说触底才能反弹,实德溃败日本算是触底了吗?战胜绿城又算是反弹吗?这实在不太好说。在中超联赛没有作为的时候,实德想到了亚冠;亚冠也不行的时候,想到了A3;A3受辱后,想到了

足协杯,足协杯可真是最后的救赎了,再往后就一脚蹬空掉进万丈深渊。

  大连电台文体台主持人万生近一段时间在所做的节目中,对实德队的持续走低提出了措辞并不温柔的批评,据说这种批评在滨城的球迷中有着相当的共鸣。有不满说出来其实不是一件坏事,哀莫大于心死,如果哪一天实德连批评声音都听不到的时候,那才真正可怕。作为一支俱乐部应该对媒体的正确批评、哪怕是有些过火的批评都要持一种正确的态度,要能听得进去,哪怕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林乐丰其实很不容易,两手都要抓难免就两手都不硬。但他也不应该成为替罪羔羊,说白了,毕竟他就是一个替人打工的,到什么山就唱什么歌。但需要记住的是,不能说的太多,实德队的现状已经是动辄得咎了,越辩白就越苍白。尽可尽的人事,听必然的天命。说不定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尽管实德足球不是大连足球的全部,但毕竟在目前能代表大连足球的或荣或辱只能是实德队。实德队能否崛起,靠的是方方面面,如果方方面面都能努努力,或许能让实德足球有一个质的改观。但足球上的事,谁知道呢?

  (许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