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绿城未上演奇迹 奥兰多最后时刻走完证明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52 青年时报

  GOAL!第16分钟,朱挺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入网内!

  GOAL!第33分钟,邹捷抢点推射入网!

  GOAL!第78分钟,扬戈维奇抽射破门!

  GOAL!第89分钟,奥兰多任意球破门为绿城扳回一分!

  昨晚,在足协杯半决赛的较量中,浙江绿城1∶3负于大连实德,在两回合制的比赛中总分落后。

  不计算奥兰多那个挽救颜面的进球,绿城在昨晚经历完败。虽然这样的失利不缺乏心理铺垫,但当它真切地到来时,所有人的心头感到了一丝悻然——中超和中甲的差距是真切的,体现在比分上,体现在技战术素质上,体现在较量的方方面面。

  在主场1∶3落后的局面下,9月2日的金州相会成为一次绿城北上的友谊赛。视

足协杯为最后一战的大连实德绝不会在老家犯错误,换言之,第77分钟,扬戈维奇接翟彦鹏传中远射破门后,绿城的2006足协杯征途已画上了现实意义的句号。

  从4月5日足协杯开战,沈阳中能、北京国安、深圳金威到大连实德,回顾绿城的足协杯之路走得扎扎实实——一路晋级皆连碰中超对手,既是对自身实力的一种考验,也向对手展现了冲超的勇气和实力。“草根”绿城最终成为足协杯四强,并能直面大连实德这样的绝对王者,已是充分圆满完成自己的任务。

  昨晚,身旁的同行在为某门户网站做同步的音频直播,他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绿城队场上大连籍球员的人数:绿城首发上场的队员中有四名大连籍球员,替补席上有三位,最终他们全部被替换上场。这样,绿城的7名大连籍球员在比赛中全部亮相……

  因此,当邹捷如此轻松地连过自己的大连同胞后,我们起初有些悻然,有些感慨,但最终却又释然。毕竟,我们的半壁江山都靠他人打拼,也是如王政所言“底蕴欠缺”,那么足协杯止于此,也足以欣慰。

  现场

  奥兰多最后时刻完成证明

  奥兰多太想打好这场比赛了,这从他赛前充满斗志的表态,到昨晚近乎“疯狂”的表现都可以看出,32岁的老将想证明给老东家看:奥兰多未老,尚能饭。

  奥兰多的“证明之路”从上半时就坚定不移地开始了。他来回地穿插跑动,不时地回撤中场拿球,左路的几次突破颇具威胁。第43分钟,正是他在左路的突破造成了大连队员禁区内的犯规,绿城得到了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点球!奥兰多无私地把机会让给了堤科,他背过身远离禁区,似乎是在祈祷球应声破网的那一刻。但助跑了5米的堤科却将球踢飞了,奥兰多原地呆呆地站了一会,最后主动上前安慰起了自己的同胞。

  越位、踢飞、被拉倒,奥兰多依然在不懈地努力着。第89分钟,他最后一次倒在了对方的禁区前沿,任意球,这次他再没把机会让给别人,漂亮的挑射直接越过了人墙,陈东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奥兰多整场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尽管这个进球只是聊胜于无。

  声音

  大连队付出200%的努力

  终于没在足协杯上丧失阵地,大连队主帅林乐丰松了口气。“绿城虽然是支中甲球队,但我的队员付出了200%的努力。”

  众所周知,大连队因在A3联赛的惨败饱受指责,这让原本轻松的足协杯也不敢有任何闪失。“天气炎热,比赛打得很辛苦,绿城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点球进了,比分就难说了。”林乐丰又谈到了奥兰多的表现,“虽然奥兰多现在年纪大了,反应肯定不如年轻时,但他的敬业精神值得很多年轻队员学习。”

  而绿城主教练王政则把客套话留给了客队,“两队的差距是明显的,绿城十分珍惜与大连实德这样的强者在正式赛场上交手的机会。下一场客场,我们会努力的。”

  他战

  西安球迷扔水瓶砸大巴比输球更可怕的是失去理智

  在足协杯另一场半决赛中,山东

鲁能显然低估了古城之行的危险性,客场与西安国际队的比赛,先是鲁能领队被砸,接着球队大巴在离开体育场时被砸。

  “我们这是冒着生命危险来西安踢球啊!”鲁能俱乐部一位官员十分气愤。

  由于保安工作并不严密,大量球迷将矿泉水带进了场内。一旦主裁判判罚不符合球迷心意,一旦鲁能队员的表现出色,就会有大量的矿泉水瓶被扔进场内。

  第81分钟时,巴辛打进第三球,3比1领先的鲁能锁定胜局,一阵“矿泉水瓶雨”随之倾盆而下。鲁能领队张立弟被飞来的一个水瓶子砸在头上。“哎哟,疼死我了!”张立弟满头大汗,捂着脑袋蹲在地上。

  事情还没完。

  比赛结束后,鲁能球员用最快速度上了大巴,前边虽然有警车开道,但是,更大的意外发生了,部分球迷向大巴车和警车投掷物品。很快,鲁能的大巴车侧面两块玻璃被打得粉碎,前面开道的警车的挡风玻璃也被砸碎。在鲁能大巴的车门上,一个鸡蛋大小的洞更是让人“心惊胆战”,“这样的形状,一看就是铁器砸的,西安球迷太可怕了。”下车后,鲁能队员心有余悸。

  对于客场遭遇,鲁能俱乐部非常愤怒,“这哪里是比赛啊,简直是打仗嘛,我们要向足协汇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