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落败难掩一人光彩 实德旧将奥兰多再现射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冲超热门,浙江绿城一路高歌猛进杀入了足协杯的四强与实德在半决赛会师。作为实德旧将,绿城外援奥兰多在赛前就曾表示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给老东家一个下马威。在奥兰多看来,如今的实德已经今非昔比,在八冠王的光环下,年轻球员更多的是在吃前人的老本。

  在今年联赛第9轮和第10轮连续两场被弱旅逼平,绿城在积分榜上暂时落后于河南建
业,这也引起了高层的不满, 除了冲超目标之外,绿城对足协杯的比赛也极为重视。相比之下,实德除了在上半程结束之后就退出了中超争冠的队伍意外,他们在接连而至的亚冠和A3两项外战中也同样铩羽而归,实德自己也承认足协杯已经是最后的救赎,因此这场中甲劲旅同落破豪门之间的较量双方都没有不拼的理由。

  经过90分钟的鏖战之后,尽管绿城主场1-3落败,但是失利的结果仍无法掩饰外援奥兰多的光彩。更确切的说,是奥兰多一个人撑起了绿城在本场比赛中的场面。从

申花转会去绿城之后,这是奥兰多首度面对旧主实德,此役之前奥兰多也是憋足了一口气,誓要给老东家好看。曾在实德效力三年多的奥兰多是个不甘寂寞的人,重新回到中国之后,他就曾向笔者表示过一定要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让中国的球迷看到曾经的那个奥兰多又回来了。

  通过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奥兰多的确没有食言,一点一射让杀手王的本色显现的淋漓尽致。上半场开场第30分钟,奥兰多就为球队制造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主场作战的绿城在浪费了多次射门机会之后,奥兰多在反击中带球在左路快速突破后将球作给中路后插上的外援提科,这个传球给的恰到好处,遗憾的是提科未能把握好这次机会。就在上半时即将结束之时,奥兰多凭借个人能力为球队赢得了一粒宝贵的点球,此时奥兰多一路带球狂奔凭借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在左路突破,实德左后卫刘宇无奈之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将奥兰多铲倒,对于这次犯规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这个点球也让主场球迷看到了扳回比分的希望,但是遗憾的是自告奋勇上前主罚这个点球的提科竟然鬼使神差地将球打飞。

  两球落后的绿城并没有放弃比赛,易边再战后绿城最终仍是依靠奥兰多打进了挽回掩面的一球。这次机会同样出现在半场接近尾声的时刻,奥兰多左路摆脱防守队员后形成突破,实德犯规让绿城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机会。这次奥兰多没有错过破门良机,球开出后,埋伏在禁区内的奥兰多起脚轻松挑射越过人墙,皮球划出一道完美弧线后果断应声入网,这粒进球也激起了主场球迷如潮水般的欢呼声。

  主场大比分落败的浙江绿城理论上仍有晋级的机会,而客战金州能否交上完美答卷,杀手奥兰多的表现会是人们期待的焦点。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