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实德新三叉戟完美出击 3-1胜绿城拒绝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9:00,2006赛季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第二场比赛在浙江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中甲浙江绿城队主场迎战中超大连实德队。最终,虽然奥兰多在最后阶段扳回一分,但是大连实德凭借朱挺、邹捷以及扬戈维奇的入球客场3-1击败了浙江绿城队,在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先机,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9月2日大连金州体育场进行。

  在先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山东鲁能客场3-1轻取西安国际而取得了先机。由于足协杯冠军可以参加明年的亚冠,因此几支球队对此都比较重视,尤其是刚刚外战受挫、联赛夺冠又几无希望的大连实德。浙江绿城队目前在中甲只比领头羊河南建业队少一分,是今年冲超的一大热门。本届足协杯以“黑马”身份杀进四强,面对状态不佳的大连实德,自信心极度膨胀的他们绝不甘心在主场伏首称臣,绿城本场比赛势要再做一次黑马。

  开场阶段,实德队一改进入状态较慢的毛病而频频依靠强大的实力向主队施压,5分钟之内就获得了两次角球机会,但是由于落点不佳均被对方门将解围。第6分钟,浙江绿城前场左路抢断成功,王宏有得球后稍做调整后射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10分钟,实德队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扬戈维奇正脚背直接抽射,球划出一道弧线,非常漂亮地从浙江队人墙中传过,但球最终被对方门将扑住!此后实德队尽管占有场面优势,但始终没能找到破门良机。

  不过通过前一刻钟的比赛来看,实德队本场的准备更为细致、表现的也更为充分些,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将浙江队压制在了中后场。上半时第16分钟,扬戈维奇策动进攻将球传给邹捷,邹捷将球传给潘塔,潘塔拿球后作给后插上的朱挺,朱挺得球后直接起脚打门,皮球打在立柱上弹入网内,实德1-0领先浙江绿城。小将朱挺在

世青赛和A3联赛留给球迷深刻的印象,在林乐丰接掌帅印之后朱挺也成功的占据了主力右边前卫的位置。

  失球后的浙江绿城大举压上,这就留给了实德队足够的空挡防守反击。第18分钟,大连实德前场左路抢断成功,潘塔中路控球形成了3打2的局面,不过邹捷在右路接应时并没有将球控住而被对方抢断。3分钟之后,大连实德卷土重来,潘塔禁区前沿突然直传而撕开了对方后防线,扬戈维奇插上面对门将施射但是被门将扑出,而丧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去年实德队夺得

足协杯冠军的时候,半决赛也是遇到了中甲球队(厦门队),虽然实德队主场被逼平,但是客场比赛时厦门队为了冲超放弃了比赛,实德队以5-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决赛,并一举战胜
鲁能
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完成了双冠王霸业。今年相同状况再次出现,但绿城队已经表态不会像厦门队那样放弃比赛,

  主场作战的浙江绿城并没有坐以待毙,但是由于前锋线射术不精,只能数次浪费进球良机。第30分钟,奥兰多左路突破成功,但是中路包抄的提科门前垫射高出横梁。随后实德队立即还以颜色,第33分钟,扬戈维奇右路突破传中,邹捷抢点推射入网,实德队将比分扩大至2-0。

  第40分钟,浙江队右路45度起球,处在越位位置的奥兰多倒勾射门,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喝彩。作为浙江绿城的现役前锋,奥兰多目前仅打入4球,远远落后于同胞提科的11球。第43分钟,顶替腹泻的王圣上场的刘宇右路防守失误,提科断球后杀入禁区直接射门,但是偏出立柱。第45分钟,奥兰多利用娴熟的技术左路突破成功,禁区内刘宇只得铲倒对手,主裁判判罚点球。实德球员表示不满。提科主动走向球前,皮球竟鬼使神差的高高飞出横梁,绿城错过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扳回比分的机会。

  下半场双方易边进行,浙江队有意识地将阵线提前,而实德队则继续坚持了上半场的打法,双方在中场的争夺非常激烈,实德队依然稍稍占据着上风。第55分钟,朱挺前场右路得球转身传球,翟彦鹏传中时对方解围出来,翟彦鹏得球再组织进攻,不过邹捷的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本赛季大连实德队足协杯的晋级之路还算轻松,次轮4-1轻取江苏舜天,八强赛总比分3-1淘汰天津。而浙江绿城则成为了足协杯的黑马,次轮客场2-0挑落北京国安之后,八强赛更是令人不可思议的以总比分3-2淘汰深圳。第52分钟,大连实德队组织进攻,左路的翟彦鹏和队友做了二过一配合之后起脚打门但是偏出立柱,1分钟之后,翟彦鹏突破后与潘塔二过一配合,但是射门没有力量。

  比分领先的实德队越战越勇,邹捷和潘塔连续获得进球机会。第75分钟,邹捷和潘塔配合后突入禁区,晃过一名后卫之后直接射门,但是被对方守门员扑出,跟进的潘塔抢点补射,但是偏出立柱。3分钟之后,实德队终于弥补了遗憾。翟颜鹏左路快速下底传中,后点的扬戈维奇候个正好头槌入网,场上比分3-0。扬戈维奇明天将离开大连实德队回国参加一场保加利亚的国家队友谊赛。

  第89分钟,奥兰多左路带球突破被侵犯而获得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随后奥兰多接到队友助攻禁区内漂亮的挑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1-3。比赛的最后阶段,浙江绿城连续获得禁区内射门机会,但是没有再次将比分改写。

  最终,虽然奥兰多在最后阶段扳回一分,但是大连实德凭借朱挺、邹捷以及扬戈维奇的入球客场3-1击败了浙江绿城队,在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先机,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9月2日大连金州体育场进行。

  浙江绿城队出场阵容(433):1-戚晓光;24-沈刘曦、21-吴伟(第21分钟,3-杨小奇)、2-焦凤波;8-马成(第70分钟,16-唐晓菲)、17-张旭、23-程谋义;27-王宏有、31-奥兰多、9-提科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4321):1-陈东;5-张耀坤(第80分钟,2-唐田)、15-赵明剑、20-刘宇、4-翟彦鹏;7-赵旭日、13-权磊;10-潘塔;8-朱挺、9-扬戈维奇;17-邹捷(第85分钟,18-张彭)

  (巴尔巴洛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