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析锋线为何比国家队时出色 成耀东客场还要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8月12日下午举行的足协杯半决赛,西安国际队同山东鲁能队首回合交锋中,山东鲁能队向自己的双冠王再迈进了一步,他们在客场3:1击败了西安浐灞队,进入决赛几成定局。比赛结束后,鲁能主帅图拔满意球队表现,而国际主帅成耀东则认为西安浐灞队在第二回合还存在翻盘的可能。

  由于西安今天的天气极热,图拔认为两支球队能在如此高温下比赛,本身就是一种
胜利。而对于足协杯半决赛这样的比赛,其结果对双方来说都很重要,“从比赛看,这场比赛因为多方面的原因本身踢得并不精彩,但是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理想当中的结果,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图拔说,球员们在比赛中表现的很出色,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这对于我们下一回合的比赛非常有利。他最后表示,尽管鲁能在这场半决赛中已经占据了先机,但是要想走到最后,我们同样要认真准备第二回合的比赛。

  成耀东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表示遗憾,他认为西安浐灞队在第一个失球前,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也基本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但是球队在失误丢掉第一个球之后,我们球员的心态发生了都很大的变化。“其实我在赛前我就说过,和

鲁能这样的强队比赛,第一个原则,就是不能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可惜,我们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这说明,我们的球队还是很年轻,今天能和鲁能这样的球队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学习。”成耀东承认,浐灞队与鲁能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在技战术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距。不过即使如此,成耀东还是感谢去球场为他们加油的球迷,他认为在如此炎热的天气条件下为球队喊加油,是他们最大的精神后盾。

  在谈到国际队球员的体能为何没有鲁能好时,成耀东表示:今天的天气的确很炎热,但是天气对大家都是平等的,不存在对谁更有利,还是更不利。我认为我们的体能还可以,球员之所以表现出不同的差异,我想是与球场上的心态有关系。尤其是在我们首先因为失误丢球后,大家的心态的确是有了很大的变化。

  而在主场已先丢三球,在展望第二回合时,成耀东认为:足球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尽管,我们是大比分落后,这种情况对我们来说也显得非常不利,但是我们绝对是不会放弃的,我们会在下一回合的比赛中全力争胜的。

  有关于国家队几乎是移植了鲁能队的锋线组合,而他们的表现在国家队好像没有在俱乐部球队发挥好时,图拔认为:他们表现的好坏,取决于教练的设想和安排,也取决于球队整体的打法,只有他们和整个球队形成一个整体,才能最大可能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来。(三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