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森特无间道式助攻哭笑不得 巴辛再演任意球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足协杯的双冠王对鲁能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诱惑。尽管7年前桑特拉齐时代有过一次这样的辉煌。但时过境迁,对于图拔、对于郑智、对于大羽,能够在本赛季品尝到双冠王的滋味,相信是一份意外的幸福。然而,在与西安国际半决赛首会合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鲁能上半场却打的异常艰难。真正的转机出现在下半场,由于国际队后防线频频再现失误,鲁能强大的攻击群开始发威,大羽、韩鹏双箭齐发,而比赛中最大的有趣点,就是“维森特上演无间道式助攻,巴辛再演任意球绝技”。罪与罚在一线之间,功与过难以评
说,在是与非,好与坏之间,维森特与巴辛成为一道互为反衬的风景。

  如果说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是一个假象的话,那最大的受蒙蔽是西安国际,是主帅成耀东。因为从上半场几次后防线的失误来看,已经初现“无间道”式的助攻了,如果不是国际队的运气好,也许

鲁能已经打破了僵局。

  也许是过于高看了自己的主场优势,成耀东没有及时对自己的后防线作出调整。当然,国际的后防线在吴承瑛联赛上半程受伤无缘比赛之后,就屡屡出现过被对手痛宰的悲剧。联赛作客鲁能时,1:5的比分,一度让西安球迷感到脸红。

  但没有想到的是,不但后防线出现失误,就连最近十轮比赛屡建奇功的维森特,也在比赛中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无间道”!本来下半场开场不久,

大羽利用张晨的超低级失误打进一球,已经是被人从后背捅了一刀了,而紧接着鲁能行云流行般的进攻配合再次打进一球,更让国际队雪上加霜。王鹏为主队扳平一分后,也许成耀东仍然期待奇迹的发生。因为维森特在前场与王云之间的进攻配合,让成耀东似乎看到了扳平的希望。然而,不幸却再次发生。第81分钟,鲁能获得任意球,巴辛果断地站在罚球点上。国际队的人墙自然排的相当紧凑,主队自然把希望寄托在防住这粒任意球之后,再发动反击。

  然而这个时候,巴辛可不这么想。直接任意球建功,对于巴辛来说,并不陌生。但谁都知道,这当中也有很大的运气成份。比如皮球的落点,比如守门员的站位,还比如人墙的缝隙等等。当巴辛站定凝神屏息,将皮球打过去之后,也许他感到了一丝绝望。因为飞速旋转的皮球,不偏不倚正好直逼维森特双脚而来。

  但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镜头出现了:维森特几乎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了一下脚,正好给皮球的飞行路线空出了一个缝隙。于是,奇迹发生了,巴辛弧线落点并不好的这脚任意球,竟然就以这样的方式应声入网,张晨惊呆了,维森特脸红了,巴辛笑了。鲁能队也凭借此球,以3:1大比分收获了三分。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