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今开打 成耀东全力以赴战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这是成耀东的口头禅。但昨晚,少帅终于一改往日里的沉稳和低调。“对我们来说,这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成耀东说的,是将在今天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国际队的对手是“巨无霸”山东鲁能。

  “这是球队来到西安的第一年,不光是我,队员心里也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成耀东说,“球队这一年很不容易,大家也很想用更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现在,球队打进了足协杯四强,对我们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既然已经进入了四强,我们自然期待延续在足协杯上的良好势头,去争取更好的成绩。”因为进入足协杯四强,国际队也很有可能夺取西安足球历史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因此,即将开打的这场足协杯半决赛也得到了西安方面的高度重视。前几天,球队内部特地为足协杯召开了动员会。“大家都很重视,包括西安的方方面面。当然,我们也不想给队员太多的压力,毕竟比赛还没开始。”

  要想扳倒强大的山东

鲁能,又谈何容易?“的确,他们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至少今年在国内,他们没有对手。但是,现在我可以说,四强里面,除了山东鲁能队外,其他几支球队对冠军的渴望都更要重视一些。我的意思是,我们求胜的欲望要强于山东鲁能。这是一个比较隐形的优势,但千万不要小瞧了这股力量。我相信,只要队员们在球场上全力表现出这样的求胜欲望,比赛的结果很难说。至少,我们有希望。”

  成耀东甚至毫不讳言,他已经找到了击败山东鲁能的最佳办法。“大家都很了解,而山东鲁能更是成为其他各支球队重点研究和观察的队伍。我和教练组已经认真考虑了这场比赛的人员安排和战术打法,我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去打,怎么去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国际队来说,今日一战的另一个利好消息在于,山东鲁能的几名国脚昨晚才抵达西安,征战国家队以及旅途中的疲劳,显然不可能一点影响也没有。相对来说,国际队可以以逸待劳。当然,也有一个不好的消息等待着国际队,最新的消息表明,国际队中赵作峻、吴承瑛等几名主将因为有伤很有可能缺席这场比赛。

  “我期待这是一场胜利,至少是平局。”成耀东说,“第二回合在9月2日开打,我期待到时候我们保留着比鲁能队更大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