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将士谈战鲁能秘笈 西北狼亮出"复仇"三部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国际将士谈战鲁能秘笈西北狼亮出"复仇"三部曲(图)

  山东鲁能队在省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雷晶晶摄

  □记者王瑞实习生闫斌

  西安浐灞队与山东鲁能队将于今日为一张

足协杯决赛入场券展开争夺。尽管联赛首回合曾经大比分客场告负,尽管鲁能队实力强劲,可以说是今年联赛的“准冠军”,但西安浐灞队并不惧怕对手,主教练成耀东告诉记者,“浐灞队的目标就是主场获胜,争取闯进足协杯决赛。”

  浐灞队将帅谈山东鲁能

  昨天下午,浐灞队在丈八沟基地训练结束后,记者请浐灞队将帅谈了谈对手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成耀东说,“山东鲁能队实力很强,有数名国脚和国青队队员,国家队与泰国队热身赛,他们都只打了半场,体力上不存在问题,而且鲁能队整体也很强,但我们不会过多考虑对手的情况,我们的备战方针是以我为主。”

  队长王云表示,“上半年联赛大比分告负,应该说是有多方面的偶然因素,包括那时候全队正处于低谷,而且很多队员都不程度地有伤。现在与当时不可同日而语,因为大家状态都不错。客观地讲,鲁能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不过我们近一段时间一直进行很有针对性的训练,再加上我们的主场是每个对手都害怕的,全队对拿下这场比赛都很有信心。”门将张晨说,“山东队的进球头球占了很大一部分,防高空球也是我们的一个弱项,大家在这方面要加强一下。作为我自己来说,我也要加强对高空球的控制,减轻后卫的负担。”

  西北狼“复仇”三部曲

  由于上轮联赛轮空,西安浐灞队上下早早就开始准备这场半决赛。为了能创造陕西足球新的历史,浐灞队备战可谓又精又细,丝毫不敢有半点马虎。这几天浐灞队几乎天天都是一天两练。据队长王云介绍,球队这几日训练的重点放在队形和定位球上。这也是针对鲁能队攻强守弱的特点制定的,而且王云、黄勇等定位球好手也私下给自己开“小灶”,加练定位球。由于山东队箭头人物李金羽目前状态正佳,浐灞队在训练中也针对他的特点指定一系列的防守计划。“盯死

大羽”成为了球队几名防守队员最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其次浐灞队还通过观看鲁能队的比赛录像来全面了解对手,不仅如此,浐灞队还特意观看了自己与天津等队的比赛录像,从录像中找出队伍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加以改正。最后针对本场比赛,浐灞队特意召开了赛前动员会,通过动员大会让队员对本场比赛引起重视,树立队员的自信心。从浐灞队备战的三步曲中不难看出,主场作战的浐灞队十分想赢得本场比赛。

  比赛未开始球迷激情誓师

  对于今天下午的比赛,西安浐灞队的不少球迷纷纷表示,球队完成联赛“保五争三”的目标有些困难,所以可以将目标转移到足协杯上,“陕西球迷已经很久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了,我们非常希望能淘汰对手,并最终夺得此项赛事冠军。”

  球迷代表表示,比起球队的备战准备,他们的准备来的更早一些。他们会在主场营造热烈的气氛,让此次做客西安的山东队胆寒,“那么热的天,队员们在场上顽强拼搏,我们球迷也不能闲着,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球队呐喊助威,做球队的第十二人。”

  最后,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如果这场比赛队员表现出色,打出了西北狼的精神,取得了胜利,那么我们还会组织上千人的助威团赴客场为浐灞队加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