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1不算是真实实力体现 图拔大赞浐灞是强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5-1不算是真实实力体现图拔大赞浐灞是强队(图)

  山东队主教练图拔

  

5-1不算是真实实力体现图拔大赞浐灞是强队(图)

  山东队在适应场地。

  山东

鲁能联赛夺冠几乎已经成为事实,现在惟一的悬念是,
足协杯
是否同样也能获得冠军。以再次圆了双冠王的梦想。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首先要越过西安浐灞这一关。鲁能主教练图拔昨天表示说,浐灞队完全是一支强队,他们要想取胜并非易事。

  5∶1不是真实水平

  在今年联赛首回合比赛中,西安浐灞队在客场遭受了本赛季以来最大的一场失利,1∶5败给了山东鲁能队。不过时过境迁,图拔昨天很谦虚地表示说:“我们曾经是在主场5∶1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但是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那场比赛之后,对手在联赛中逐渐表现出了自己的很强的实力,一度在联赛中取得了十场不败的战绩,这说明什么,说明和我们那场比赛,因为各个方面的原因,他们根本没有表现出真实的水平,5:1也不能算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事实上,对手和我们旗鼓相当,根本没有这么大的差距。”

  也许正是基于浐灞队中后期在联赛中的良好表现,图拔很谨慎地说:“这场比赛我们要想取胜也很难,对手一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大的麻烦。”

  国脚对球队影响大

  由于球队中拥有国家队和国奥队多名国脚,山东鲁能队近期的训练也是很不完整,几乎没有凑齐过一次主力阵容,图拔对于这样的情况表示忧虑,他说:“我们国字号的球员有九人之多,他们都是球队的核心,但是因为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所以缺席了球队正常的训练,像李金羽等几个人,是今天才和球队会合,这对我们的影响还是比较大。”

  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图拔认为只能根据球队的情况进行一些微调,来协调好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但是究竟用什么办法,“你们到明天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到了。”图拔狡猾地一笑然后说。

  除此之外,对于大部分球队都“恐惧”的西安天气因素,图拔反而认为不会对他们造成多大的影响,“我感觉济南的天气和这里的天气差不多,如果比赛中气温对球队有影响的话,那也是彼此双方的。”显然,图拔已经做好了比赛各方面的准备。

  成耀东是个好教练

  图拔显然已经对西安浐灞队和教练都有了一个很认真的研究,他昨天对于浐灞队和主教练成耀东都给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西安浐灞队在联赛开始的时候,可能因为很多原因表现得并不好,可是现在,他们显然已经很好地和这里的球迷融合在了一起。我发现这支球队非常讲究战术,很注意配合,队员之间也很默契,这样的球队是很难对付的。”

  除了大赞球队之外,图拔还大夸主教练成耀东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这支球队的教练非常的年轻,也非常的出色,他们今年到了新的地方,但是还能在短时间内把球队调整得如此有战斗力,整支球队总体表现得很稳定,这证明了教练是很有能力的。”

  图拔在夸别人的时候自己则显得很谦虚,他表示,鲁能队到现在为止,还从来没有提出过要夺冠,“我们只是踢出漂亮的足球,来吸引更多的球迷来球场看球”。记者申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