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战西安发力冲击双冠 实现目标必须闯过这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0 大众日报

  本报西安8月11日讯2006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8月12日打响,山东鲁能泰山队将首先作客西安,挑战西安国际队。今天下午,泰山队已经奔赴赛地,全力备战这场比赛。

  由于泰山队目前在联赛中遥遥领先,冠军已是十拿九稳,足协杯的赛事因此也就受到格外重视。现在,虽然俱乐部并没有对外作出什么表示,但在球员心里,其实都非常渴望
能够拿到这项杯赛冠军,重温1999赛季“双冠王”的辉煌。而泰山队要想实现这个目标,眼下就必须闯过西安队这一关。

  在今年联赛的第一回合较量中,

泰山队曾经在主场以5:1狂胜西安队,创下了两队交锋史上比分最为悬殊的一个纪录。在此之后,泰山队依然保持了高歌猛进的态势。特别是在联赛第二阶段,泰山队更是势如破竹,不仅连胜青岛、联城、深圳、武汉和沈阳这5支球队,而且再次打出了5:1甚至是7:2这样令人瞠目结舌的比分,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和无坚不摧的霸气。此番面对西安队,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泰山队的目标依旧不变,那就是全力争胜。

  对于泰山队来说,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有多名主力球员上调国字号球队,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未能与球队一起合练。不过,从8月10日

中国队与泰国队的热身赛看,泰山队中的几名国脚状态都还不错,这也让主教练图巴一直悬着心终于可以放了下来。而在队员的状态可以保证的情况下,队员的心态就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一个重要因素。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着重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说,前一阵子队伍的成绩不错,队员们的信心和士气都非常高涨,但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就越应该谨小慎微,不要以为比赛怎么打都会赢。这种思想,最要不得,也最容易坏事。想想我们负于联城的那场比赛,就是极为沉痛的一个教训。不过,对于球队的前景,韩公政还是比较乐观。他说,西安国际现在叫得挺响,一心想战胜我们,但最终结果还是要靠实力来决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