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落实德力避四大皆空 奥兰多不惧旧主期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在A3联赛上折戟的实德迎来了足协杯半决赛的对手浙江绿城队。目前绿城在中甲积分榜上位列次席,是冲超的大热门。两支球队还未交过手,不过这两支队伍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轮足协杯这场半决赛尚有诸多看点。

  看点一:没落实德难保不四大皆空

  实德今年可说是从1999年来的第二个低谷。当年费尽千辛万苦才保级成功。而这个赛季,首先是联赛过半便退出冠军争夺;接着在亚冠联赛中又早早出局;当亚冠联赛成绩不好俱乐部又提出向A3联赛要成绩,结果在A3上又栽了一个大跟头,填补了俱乐部从未在大赛中垫过底的空白。这样一来,今年实德唯一的盼头便是足协杯了。如果能夺取足协杯冠军,不仅还能保住明年的亚冠资格,还由于明年A3联赛中国是东道主,这样还可获得A3联赛的资格。可以想像现在足协杯对实德的极端重要性了。实德再也输不起,否则将首次迎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以前实德从未想过要靠足协杯来获取亚洲赛场的门票,打足协杯顶多是派出半支主力阵容。而如今,即使全遣主力上阵也没有把握摘取这顶桂冠。

  让实德将士感到一丝安心的是对手毕竟是一支中甲球队。不过这支中甲的冲超热门球队实力不容小视,用林乐丰的话说是一支“准中超球队”。绿城实力应不在力帆之下,从实德曾输给重庆力帆的历史来看,绿城这个对手不一定是一道容易迈过去的槛。

  看点二:奥兰多战旧主期待爆发

  奥兰多这个名字在

中国足球圈中已快被人遗忘了。作为浙江绿城的现役前锋,目前仅打入4球,远远落后于同胞提科的11球。不过,时光若再退回五六年,这个名字倒是响当当。1999年中途加盟当时的大连万达,为球队贡献了9个进球,当时万达正处于保级边缘。在赛季末期,万达在战胜
申花
保级成功的那场比赛中,为万达打进一粒关键点球的正是奥兰多。也正是凭借这粒进球,万达保级成功。随后的两个赛季,奥兰多成了甲A时代大连实德夺冠时的主力前锋,为实德打进13球。之后,奥兰多去了上海申花,去年来到了浙江绿城。

  这位巴西前锋一直期待绿城能成功冲超,这样他就可以有机会与老东家展开较量。不过,没想到不等冲超,这样的机会就已到来。如今面对旧主,这位巴西前锋异常激动。不过,如今的实德已不是奥兰多所熟悉的那一支实德队,曾经的队友也只剩下阎嵩、陈东、扬科维奇等几个队员了。奥兰多赛前也对这场比赛充满信心,认为实德早已今不如昔,绿城赢球的机会很大。

  看点三:又见大连人内战

  足球是大连的名片,这个城市的足球人才层出不穷。许多大连籍的球员散布于中超的一些球队中。上轮中超实德客战联城,就被戏称为是大连人的内战。其实,与绿城的比赛也可说是大连人的内战。

  绿城队中有6名大连籍球员,门将戚晓光,后卫曹轩、王宏有,前卫马成、唐晓菲、程谋义,构成了半支绿城主力阵容。绿城目前位居中甲次席,这套大连阵容功不可没。对于大连足球,他们有着特殊的感情。

  凑巧的是,实德队目前的主教练林乐丰,也曾在1998年短暂担任过绿城队的领队。这些渊缘让这两支不同级别的球队又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