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杯赛四强备战比拼:实德期待救赎 图家军状态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足协杯半决赛将在西安与浙江展开,与西安国际和浙江绿城相比,图拔率领的球队与刚刚结束A3征程的大连实德受到关注更多一些,但相信另外两支球队都不会让他们轻松过关,况且现在已经杀入了半决赛,那支球队都不会轻易放弃,甚至都开始窥视最终冠军。究竟那两支球队会杀入决赛呢,我们现在自然还不得而知,为此我们不妨先回顾下这四支球队近期的备战情况。

  实德渴望用足协杯救赎

  这四支球队里,或许就数大连实德最渴望一场胜利。如今大连实德的近况可以用屋漏偏逢连夜雨几个子形容。本赛季,大连实德面对联赛、杯赛、洲际赛场以及东亚A3联赛多条战线,但从该队目前的战绩来看,联赛中节节败退,亚冠赛场无缘八强,在刚刚结束的A3联赛中又遭到了羞辱,这支国内联赛的八冠王似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显然,

足协杯成为了他们惟一的救命稻草,不过从备战情况来看,他们并不乐观。

  由于近期的赛程密集,大连实德针对足协杯的备战几乎可以用零来形容,不久前刚刚从东京回到国内,再加之刘宇等小将又参加了国奥的热身赛,队内球员多已疲惫不堪。另外战绩遭到所引来的媒体质疑更想一把利剑一样,插在他们胸口上。这次他们做客浙江,面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绿城,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全身而退则也是一个不错选择,毕竟实力上远胜对手,相信若得到喘息的机会,主场击退绿城并非难事。

  浙江磨刀霍霍欲成功偷袭

  与疲惫的大连相比,浙江绿城的近况要好的多。目前他们在中甲联赛中领先第三名4分,这样的优势使得他们减轻许多负担,加之球队已经修整数日,从身体状况上来看也远胜过对手。显然,目前大连实德的低迷状态也让他们看到了胜利曙光,球队主帅也多次表示渴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爆冷。

  目前该队惟一不利因素就是接下来的赛程,因为在足协杯半决赛结束后他们将面对广州、青岛这样的强队,与足协杯相比,自然冲超的诱惑力更大,这也使得他们不得不为剩余比赛相比。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从足协杯的历史来看,杯赛一直是爆冷的温床,况且中甲球队杀入决赛也有先例。因此明天这场对决,也值得人们去期待。

  

鲁能期待重温旧梦

  与其他球队相比,山东鲁能的状态最为令人满意,联赛中遥遥领先,队内没有伤员,这些都让鲁能将士看到了重温旧梦的曙光。99赛季,当时的桑的拉奇率队获得了联赛杯赛的双料冠军,这也是球队历史上至今取得最辉煌的成就。显然,如今的形式让他们有望再冲击这一荣誉。

  从备战情况来看,山东鲁能也是四支球队中最为积极的一个。本月初,队中的大部分球员就结束了短暂假期回到了训练基地,迎接将要到来的足协杯半决赛。尽管受到国字号集训的影响,只有“半支球队”参加了这次集中,但这仍没有影响到球队士气。前天下午,参加万国奥热身赛的五名小将终于回到了队中,这也使得恢复训练后的鲁能阵容齐整。相信不论是对于图拔还是俱乐部来说,杀入最后的决赛是他们惟一目标。

  国际将士渴望爆冷

  目前西安国际保级无忧,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够在半决赛中击败山东鲁能将士就有望冲击俱乐部历史上首座冠军奖杯,这样的诱惑对于成耀东来说是巨大的,因此球队上下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本月2号,队员们就结束了假期重新回到训练场上,来迎接这场半决赛。

  从该队近期的训练来看,强化防守体系成为了球队训练中主要演练的地方。显然,面对攻势强大的山东鲁能,如何够抵挡住对方的强大火力将左右着比赛结果,而成耀东心中自然明白这点。“我们并不惧怕山东鲁能,我们球员上下都渴望战胜对手,进军足协杯最后决赛”或许成耀东的这句话,也代表着目前队内所有球员的心态。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