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眼中的实德:大连今非昔比 我们是用脚来说话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3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大连实德这个“巨无霸”横亘在绿城队的面前,本来比赛没什么悬念,一个在中超,拿过八次国内顶级联赛冠军;一个一直在中甲,还在为冲击中超的一个席位而苦苦拼争。差距明摆着,但是由于大连实德近期在联赛和A3联赛的糟糕表现,让人们对有足协杯“超级杀手”之称的绿城队的前景有了美好遐想。但绿城将士眼中的大连实德是怎样的?且听听王政、奥兰多和戚晓光谈——

  王政:荣誉只是过去

  绿城队主教练王政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欲与大连掰腕子的急切心情,他说:“我们足协杯打到目前的名次并不意外,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而大连的荣誉和成绩只代表过去,谁胜谁负周六比完了才见分晓,我们非常期盼与实德队比赛的到来。”

  谈到大连队目前的状态,王政保持了冷静的态度:“今年大连几线作战,战绩不理想,但决不能因为他们的疲软而看轻这支实力雄厚的球队。据了解,这次大连队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所有队员都将归队,希望他们全部队员都来,这样比赛含金量会更高,更精彩。”

  奥兰多:大连今非昔比

  面对旧主大连队,绿城外援奥兰多也是感慨良多:“周末的比赛,我的感情复杂,大连队是我征战中国联赛加盟的首支队伍。但绿城打到现在的份上非常不容易,全队都已作好了准备,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到比赛中,当然我要全力争胜,来证明杭州是我第二个家。”

  当时和奥兰多一起踢球的球员目前在大连队中只有阎嵩和陈东了,记者让奥兰多比较万达时代的大连和现在的大连哪个更强些,奥兰多马上作答:“还是万达时代的大连更强一些。现在的大连队承接了过去一些好的东西,但也磨去了许多优秀的特点。看看现在的实德球员,有多少人创造过自己的辉煌?他们更多的是躺在前人的光环下生活,实德看起来很强大,事实上已今不如昔了。应该说,我们更有机会在和他们较量中取胜。”

  戚晓光:我们用脚说话

  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绿城的门将戚晓光,这位大连籍的门将开始的时候回答很简洁:“我们是用脚来说话的。”

  当记者请戚晓光和大连球员比较差距时,激起了他的好胜心:“这支大连队里有四五个人小时候和我一起踢过球,我不太服气,其实他们最大的优势也只是心理上的。”戚晓光做了一个比喻:“大连看我们绿城,就像你们报纸间大报看小报一样,他们肯定看不起我们,这就是我们的机会,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点。我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找他们比比,这次是时候了。”

  本报记者 陈学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