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女足提前10天抵达莫斯科 厉兵秣马世青赛欲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05 新闻午报

  本报讯8月17日至9月3日,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将在俄罗斯打响,上届亚军中国国青女足目前已经抵达莫斯科,开始备战。10天后,他们将迎战小组的第一个对手芬兰队。

  为备战本次世青赛,国青队在主教练商瑞华的带领下,7月17日就开始在昆明备战。不过,之前的备战并不完整,因为在此期间马晓旭、袁帆、翁新芝、张艳茹4名适龄队员一直在国家队训练比赛。亚洲杯结束后,根据中国足协的部署,这4名队员稍作休息后,目前已
与国青大部队会合,一起抵达俄罗斯。

  到达下榻宾馆之后,小将们第一个任务就是倒时差,倒5个小时的时差相对来说不是大问题,而当地十七八摄氏度的气温也让队员们比较适应。第一次到莫斯科的马晓旭说:“比

澳大利亚和阿德莱德好多了,在这样的天气中打比赛,我们中青队会有更好的发挥。”

  作为上届的

世青赛亚军,中青队可谓众矢之的,不过,球队也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中青队分别将在8月17日、20日和23日先后迎战小组的三个对手芬兰队、尼日利亚队和加拿大队。在出发前,商瑞华首先通过相关渠道拿到了同组对手芬兰青年女足的比赛录像,然后在加拿大拉练期间,又与同组对手加拿大队热身了两场,中青队全都获胜。但她们对同组的另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比较陌生,为了做好准备,商瑞华也已经特意向天津队的两名尼日利亚外援取了经。

  至于参加本次比赛的目标,中国足协并没有对球队施加太大压力,商瑞华说,小组出线是球队首先要实现的。不过,在大姐们重夺亚洲冠军的激励下,中青队员也已经在内部给自己制订了夺冠的目标。而主教练商瑞华也是特意选择住在了818房间,希望借这个好彩头打出个好成绩。

  -记者|胡萍|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