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发出退役感言:凡事盼望宽容忍耐坚持方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8:46 时代商报

  复出到退役,在我足球生涯里,短短的一段时间,其实不值得费太多的笔墨。原本,不打算再说些什么,经不住朋友的劝说,想想也是,复出的时候,写了不少,现在退了,也该有个交代。

  20岁时,我对成功的理解是进国家队,登上世界的领奖台。如今,我会说:“即使拥有天下的华冠,离成功依然遥远。无论境遇的好坏,始终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凡事盼望,
凡事宽容,凡事忍耐坚持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这样的心境,多简单,又多不易。真希望,自己也能。

  在复出的短短几个月里,除了年初的战平荷兰,踢了全场;小胜德国,踢了70分钟之后,就因为伤病的原因,鲜有表现的机会了。外人看来我的复出并不成功。我说,也许不成功,但我很满足。满足,是因为离开两年之后,还能再回到球场,代表自己的祖国和世界强手过招。满足,是因为我过了一段一直都很怀念的集体生活,和新老队友一起,重游曾经走过的他乡之路,相同的地方,不同的心情。满足,是因为年轻的

中国女足,能够把失去多年的亚洲冠军夺回来。虽然不在现场,但我和她们曾经一起努力过。

  复出的时候,我最担心的是自己的伤病。如今,正是这个原因导致了我的退出。

  ……

  看到媒体上很多这样或那样的猜测,只觉无奈。为什么把这么简单的事,搞得那么复杂。

  ……

  这半年的经历,我不仅没有后悔过,更有一份骄傲在心里。女足亚洲杯,是对我曾经努力的最好回报,谢谢姐妹们。今后的路,不管有多难,别忘了绽放你们最美丽的笑容。不管输赢,只要尽力,我都会送上我的掌声。孙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