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主帅:潍坊行感到很愉快 和队员在一起就是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但是在澳大利亚小队员的眼里,他们的体能教练奥斯卡却是一位非常非常和气非常幽默的教练,甚至也可以称之为朋友或玩伴。

  记者 :我看你刚才跟孩子们玩的非常开心,你经常这样吗?

  奥斯卡:不,他们不是孩子,我把他们看作青年人,我非常喜欢和年轻的小伙子们
在一起,我觉得和他们在一起玩游戏很享受,这是我的快乐时光。

  记者:那么在中国这次锦标赛是否可以说是一次开心之旅?

  奥斯卡:对于我们的大多数人来说,这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们发现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对我们都很友善,我们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不同的文化,感受到了很多与澳大利亚不同的东西,所以我觉得这次旅行非常的愉快。

  记者:据我的观察,自从你们来这里之后,好像一直很开心。

  奥斯卡:是的,因为我们对这里越来越适应了,我们是从澳大利亚来的,我们那里现在是冬天,经过了长途旅行,而且穿越了时差,这两天逐渐适应了这里的温度,这里的环境,所以一切都变的越来越好,我们觉得很开心。

  记者:我看你们队里的队员最喜欢你,是不是?

  奥斯卡:我不确定他们是否最喜欢我(笑),但是我非常的爱他们。他们离开家乡来到这里我就像他们的父亲一样,我们互相很关照,很体贴、照顾。

  记者:我之所以这么关心你与球员们之间的关系,是因为在中国,教练员和球员们之间很少这样开玩笑,很少这么开心。我想其中有性格的原因,但是我发现中国的青少年队和澳大利亚的青少年队是完全不一样的,你认为他们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奥斯卡:虽然我不是很了解中国的文化,但是我正在学习当中。我很喜欢和孩子们开些玩笑,做些游戏。和你们这里本地的队员曾经有过一些接触,但是他们对于我跟他们进行这样的游戏稍微是有一点抗拒的,我觉得他们可能不是很适应澳大利亚这种方式,我觉得这是中国的习惯。我觉得你们要奥运会、

世界杯这样的比赛有所提高,你们应该敞开心扉,因为足球不仅仅是一项竞技运动,它是从你的心出发,它是自由,是享受,要去体会很多足球带给你的快乐的东西。是的,孩子必须要尊重他们的教练以及父母,这点在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是不能够会改变的,但是中国的孩子该是敞开心扉去接受更多的东西。因为足球包含了友谊、享受、快乐等等。

  记者:你们和日本队打过一场比赛,那场你们获胜了。当时日本队队员在全场喊声很少,而澳大利亚队队员几乎每个人都在喊,这是否说明你们在培养一种自己的踢球方式?

  奥斯卡:我觉得在运动场上应该多一些交流,因为交流是非常重要的。队员必须体会教练的意图,其中关键的联结是队长,队长要明白教练的意图,然后告诉其他队员,而队员的意见也同样会反馈给教练。这种交流在足球场上体现的非常非常重要,我觉得这是显而易见的。

  (山东

鲁能官方网站 虚心 孙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