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人生中的三次退役 重感情令其两次为女足留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42 深圳晚报

  孙雯是个重感情的人。每次要出远门,她一定会和家人吃一顿团圆饭,姐姐帮着她收拾一下行李,再和妈妈聊几句天……

  孙雯的足球生涯已经历过三次“退役”。第一次在1990年在上海市体校。那一次,改变她命运的是上海队主教练马良行。

  2001年,在亚洲杯输给朝鲜队后,孙雯慎重考虑了退役。当时,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和孙雯长谈了一次。为了那份“情”,孙雯决定留下。

  2003年女足世界杯后,孙雯退役。整整26个月后,她又回来。这一次,也是为了“情”。2005年12月,刚上任的马良行重新呼唤孙雯。虽然孙雯知道自己早已过了运动巅峰,但为了新女足的组建,她还是答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