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女足抵达莫斯科 主帅商瑞华精挑细选"818"号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莫斯科当地时间7日凌晨,经过近20个小时的辗转,中国青年女足终于提前10天抵达莫斯科的下榻酒店,并进行女足世青赛的最后备战。有趣的是,挑选下榻房间时,主帅商瑞华特地挑选了号码为“818”的房间。虽然他不愿意说有什么寓意,但其谐音为“发又发”却也显示出相当的意义。

  宾馆距球场太远

  抵达莫斯科后,女足国青姑娘一到酒店就蒙头大睡。在飞往莫斯科的飞机途中,中青队主教练商瑞华就曾告诉队员:“到了酒店马上睡觉,休息好,第二天起来只进行一练,一定要保证睡眠,以恢复精神。”

  时差问题很容易解决,可是训练有麻烦,中国队所住的宾馆距离训练场偏远,乘车过去需要近1个小时的时间,这使队员们不得在车上消耗不少的体能。对此,中国队的带队官员觉得不妥,正在向有关方面交涉,希望找个近一点的训练地点。

  来俄罗斯前,女青姑娘们做好了因语言不通,业余时间难以找到消遣活动的思想准备,并特地带上了MP3、录音机等。不过当进了下榻的酒店后,姑娘们突然发现这个安排好的酒店里有许多人都会说汉语,一打听才知道是酒店里住了不少到莫斯科旅游的中国游客。于是队员可以用母语和在这里的中国游客聊上一会,不至于太无聊。

  先和东道主干一场

  作为上届

世青赛亚军的中国青年女足,一到莫斯科就接到了东道主俄罗斯青年女足的邀请,双方约定在当地时间9日打一场热身赛。论实力,俄罗斯女足国青队应该在中青队之下,不过与东道主比赛却有着更大的挑战意义。中青队主教练商瑞华说:“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将全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10天的训练,要使一支球队的状态迅速达到最佳,必须得有比赛。”

  出发前,中国青年女足就针对世青赛小组赛的对手做了充分的准备。商瑞华首先通过相关渠道拿到了同组对手芬兰青年女足的比赛录像,然后在加拿大拉练期间,又与同组对手加拿大队热身了两场,中青队全都获胜。但她们对同组的另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比较陌生,为了做好准备,商瑞华特意向天津队取经,原因就是天津女足有两名尼日利亚外援。商瑞华说:“尼日利亚队队员速度快,这一点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马晓旭期待再次爆发

  刚为

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马晓旭,是中青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抵达酒店时,一些了解女足的游客,总是找她签名,马晓旭一时间似乎还有些不太习惯,不禁有些腼腆。

  由于才打完亚洲杯,现在又要马上接着打世青赛,小马身上的疲劳可想而知,但她没有一点埋怨,在训练中总是以身作则。对此,商瑞华提出表扬,并希望她能够在世青赛中也能有出色的表现。

  “这里的温度是十七八摄氏度,比

澳大利亚和阿德莱德好多了,在这样的天气中打比赛,我们中青队会有更好的发挥。”初次到莫斯科的马晓旭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