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国球员感受潍坊文化 参观市区澳洲球险摆"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到中国辽阔的大陆,这是我们的孩子长见识的时候,这将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好处。” 刚到鲁能足校的时候,日本雅马哈喜悦队教练说过这样的话。今天是第一循环比赛结束后的休息日,组委会特别组织了活动,几辆大巴载着来潍坊参赛的国外小球员们去潍坊市区观光。

  上午八点多发车,从足校到市区将近二十公里,最初沿路可以看到潍坊城市边缘的
风貌。车上小球员目不转睛的看着这片陌生的土地。仿佛窗外的玉米地、小树林、断断续续的商业区也存在着某种神奇的东西。

  既然来到潍坊就不能不看看潍坊的风筝,大家首先参观的是潍坊的风筝博物馆。风筝对国外的孩子来说并不太了解,上面那些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图案更让他们感到神秘。连最闹腾的

澳大利亚小球员在展厅里也变的静悄悄。

  “多少钱?”这是澳大利亚的孩子们又刚刚学会的一句中文。他们全队挤进馆内一个商店,指着一些可以出售的小风筝问价格。阿历克斯对一个遮阳面具产生了兴趣,并戴在自己头上,后来才明白那是售货员自己的,并不出售。

  参观了风筝城的特色,还要参观潍坊最繁华的地方。大家又驱车来到潍坊市中心的商业区,开始进行全队统一的逛街活动。这对教练来说是又一个没遇到过的难题。商场人流拥挤,球员们眼球各自盯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走走停停,教练不时喊着球员的名字,要他们跟上队伍。

  临近中午,当大家上车返回足校的时候,不少球员们的手上多了些球鞋,皮包等等刚买来的东西。

  (山东

鲁能官方网站 虚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