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成婚黄健翔可能当司仪 神秘准新娘只露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48 申江服务导报

  “10号张玉宁10月10日要结婚!”消息从7月份就传了出来,可遇上世界杯的当口,话题不够爆炸的分量。眼下,张玉宁将要去澳超踢球,澳超赛程对于婚礼来说,不是延误就可能提前。

  上周,上海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证实,张玉宁将在本月中旬和未曾曝光过的新娘一起走进“家庭演播室”,再演当年谢晖和佟晨洁的“电视婚礼”,申花全队也将悉数到场。据
称,工作人员正在游说黄健翔担任婚礼司仪。

  准新娘只露背影

  浪子张玉宁的新娘到底是何许人呢?

  问新郎:“是空姐吗?”“是地勤。”语调肯定平静。“多大了?”“1984年(出生)的。”“上海人?”“没错。”最后一句,张玉宁概括一下:“算一个高个儿美女。”

  向申花队所有人打探……更多的人老实地承认:我们也很想看到呢。

  谢晖似乎有点小机会:“远远看到过,中等身材,样子不错吧……”

  官司吓走了缘分?

  从1998年重庆的城市之光酒吧斗殴事件,到1999年出征奥运会小组赛前的“泡吧三人组”,张玉宁的名字几乎和“酒吧”两字勾挂在一起。不过张玉宁这些年来却没有传出过多少“实质性的绯闻”,他向来对自己的感情生活讳莫如深。从沈阳到上海,几度记者拐弯抹角询问玉郎恋爱状况,玉郎都将问题一抛,“没女友!“老板不让!”“要不,你给介绍一个?”或许,与曲乐恒那段纠缠难了的官司多少影响了张玉宁的缘分……

  倒是坊间流传的绯闻三三两两有一些,不过真假难辨。

  绯闻一:王楠

  2001年情人节期间,港台媒体传言张玉宁追求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未成,陷入极度苦恼之中,而张玉宁与王楠未成恋人,是因为王的父母反对,王的父母认为张玉宁平日“行为散漫不够可靠……”张玉宁听到这段传闻后说:“如果不考虑是特别行政区,官司不好打,我非得告他们不可。”张玉宁曾与王楠同在辽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读书,但用张玉宁的话说:“我们原来根本不熟,王楠早就去国家队打球了,根本不可能存在这层关系。”

  绯闻二:无名女孩若干

  玉郎转战上海滩,助申花8年后再度夺冠,人气急升,坊间也有些“女友传说”,甚至还有球迷拍了照片贴在百度“张玉宁”贴吧里。版本有数个:“瘦小的女生,身材很好,看他们吃哈根达斯。”“身材高挑,大波浪,进他车子。”

  ……

  球员娶太太:从空姐、女伶到强女人

  前一阵世界杯,球场上奋勇厮杀的球员们同看台上靓丽的“太太团”,共同构成了今年夏天一道景观。中国足球距

世界足球先进水平的差距仿佛光年般不可测量,但在娶太太方面倒是难分伯仲,甚至众多球员的太太在某些方面比他们的丈夫更风光。

  恋空姐好成全

  职业球员成了高薪阶层之后,择偶方向有了很大变化,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空姐渐渐成了第一代职业球员的目标。

  范志毅同空姐李倩,一度被看作是中国足球明星同空姐联姻的开山鼻祖,当时一起赶潮流的还有大连球员徐弘、四川的黎兵和马明宇。不过范志毅这段“典型性”婚姻,8年之后如今还是走到了尽头。现在“范大将军”已经拉着新女友四处招摇———有趣的是,这位22岁的年轻女孩又是一位空姐。

  这股风潮长盛不衰,肇俊哲、李诚铭、卞军、肖战波这些当打之年的球员,也都纷纷娶了空姐娇妻,这回张玉宁再度牵手空姐,证明空姐魅力在球员眼里长盛不衰。

  空姐太太,成为“中国太太团”中势力最强大的一拨。

  恋女伶有点悬

  球星和歌星、影星、超级模特恋爱结婚,是世界级潮流。

  山东鲁能队的王亮,妻子张楚格便是今年“

超级女声”的大热选手,勇夺“沈阳赛区亚军”……说到这里,不得不提起那英和高峰,也许是他们开创了这股潮流,在霸占了十几年娱乐体育版头条后,最终两人分手。另外,黎兵与歌手甘苹恋爱多年至今无果,李金羽和孙宁从恋爱到分手令人叹息。

  北方球星热衷歌星,南方球员则钟情

名模。谢晖和名模佟晨洁就是一例,虞伟亮的妻子陈娟曾获得1998年上海国际时装节模特大赛的冠军。

  恋强女收益丰

  大连队李明的岳父是国家某厅级干部,退役后的李明依然风光,虽然同他个人的努力不无关系,但如果没有妻子的提携,恐怕也不会如此早进入角色。

  祁宏的妻子沈谦倩比祁宏大3岁,成婚时已经在香港商场打拼多年,目前正在经营一家公司,圈内对其气质谈吐无不交口称赞。

  吴承瑛的太太曾是芭蕾舞演员,与吴承瑛相识时在香港一家电视台工作,负责节目策划。

  江津的太太婚前就在北京经营酒楼,相似的是,张恩华的太太是宾馆餐厅经理。

  (文 /王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