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梯队主帅:更愿执教青少球队 中国球队缺乏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28 新浪体育
拜仁梯队主帅:更愿执教青少球队中国球队缺乏经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潍坊讯 在“潍坊杯”雅马哈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U15第一循环的最后一场,德国劲旅拜仁慕尼黑队4:0击败了澳大利亚悉尼队。赛后,拜仁队主教练安德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能简单介绍一下您作为球员时的经历吗?为什么做青少年队主教练的工作?

  安德森:我作为球员时经历了很多,74年在主教练贝肯鲍尔的率领下参加了世界杯比赛,另外还参加过欧洲冠军杯。

  记者:那你是如何从球员走向教练的呢?

  安德森:有一个很不好的消息,那就是我受伤了,而且伤的很严重,不得不从运动员的岗位上退了下来,然后接受了教练员的培训。后来由于拜仁俱乐部的邀请,我接受了青少年培养的工作。到现在为止,我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将近十年时间。

  记者: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你一直在带青少年,为什么不试试成年队?

  安德森:我非常喜欢我现在的工作,执教成年队的话就有很多不稳定因素。如果成绩好的话什么都好说,如果成绩不好的话就得走人。我很喜欢和青年人在一起,我很喜欢这个岗位。

  记者:中国青少年足球曾经一度以德国足球为榜样,你对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吗?

  安德森:我觉得你们的球队在年轻的时候是很不错的,和我们的球队水平相当,但是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成长以后缺少比赛的经历,我们的球员成长后经常会和欧洲最棒的顶级球队进行比赛。但是你们的球队都缺少这些,像亚洲、非洲的一些都存在这样的问题。我来之前其实并不了解你们的青少年足球,我来之后发现你们在这个年龄段的球队是很不错的。像17岁以下或者19岁以下,我们的球队其实水平相当,但随着不断成长,他们和德国球员的差距开始显现出来了。

  记者:你在培养青少年的工作中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安德森:我们的俱乐部为欧洲的足球发展培养了非常多的很棒的球员,我们有六名选手在欧洲不同的俱乐部踢球,三名队员进入国家队,比如施魏因施泰格,我们培养的球员会让他们接受高水平比赛的锻炼。

  记者:你们一年要打多少这样国际性的邀请赛?

  安德森:我们一年大概要进行四十到五十场比赛,在德国即使是在冬天我们也要训练,并不像在中国这样很温暖,有很多阳光,有时候我们要在雪上进行训练,是非常艰苦的。我们基本上保持在每周都有比赛。

  记者:像这样的国际间的赛事多吗?

  安德森:国际间的比赛不是太多,一年有四、五次,我们经常要去

意大利、荷兰进行比赛。

  记者:这样的比赛对孩子们的成长有哪些帮助呢?

  安德森:我可以肯定的说这种足球之旅对我们的球员成长很有帮助。在德国我们大概进行五、六次训练,然后就来这里比赛。这是球员们锻炼的机会。我很希望能够圆满的完成这次比赛,让大家都对这次国际比赛感到满意。

  (山东

鲁能官方网站 虚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