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退出另有隐情:自身价值遭足协与女足内部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当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后,所有人都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中时,在上海养伤的孙雯却突然宣布:她正式决定离开中国女足,离开足球。尽管孙雯道出了“因为腿伤已经无法继续踢球”、“年轻队员可以独当一面”等的确存在的理由,但据了解,孙雯退出其实另有隐情。

  对于一名普通人来说,半月板受伤,并且在做了修复手术后,对日常生活其实已无
太大影响。也就是说,如果孙雯决定不踢球,那么,在手术之后,她就没必要来到上海女足阵中,进行专业的恢复训练。换言之,腿伤之后,孙雯其实还是有复出的打算的。不少熟悉孙雯腿伤的人透露:“以孙雯现在的受伤情况来看,尽管对她的足球事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还不到因此而退役的地步。只要孙雯愿意回到赛场,她其实还是可以坚持的,只不过,困难要比去年她复出时还要更多一些而已。”

  那么,孙雯退出,是否另有隐情?据了解,隐情的确是存在的。中国足协,乃至国家队内部对复出的孙雯有不同的声音,“他们并不喜欢孙雯”。另有报道称,有来自国家队管理层的声音说:“任何球员来到国家队都必须在场上体现出作用来,孙雯来到国家队后大部分时间处于恢复调整阶段,国家队并不需要她。”

  很显然,这些被媒体披露的信息,已经触及了某些隐情。更有知情人透露,孙雯之所以退出,还有另外两大原因。“一是,她担心自己会给马良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坚持把孙雯召进国家队的是马良行,一旦孙雯不能表现出令足协高层满意的状态,很可能会连累马良行。孙雯退出,或许是不想因为自己给反对马良行的人提供话柄;二是,国家队乃至足协内部肯定有反对孙雯回到国家队的声音。孙雯也很可能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她才不得不选择退出。因为,孙雯是一个最怕权利斗争的人。”其实,此前孙雯还曾吐露过这样的一句话:“离开,也是为了离开是是非非。”很显然,在如今的国家队,“是是非非”的现象是存在的。值得一提的是,孙雯恰恰是最怕牵扯进是非的人。她在决定退役后所说的“为了解脱”,或许也是某种暗喻。

  孙雯的退出,与马良行遭遇下课危机似乎也有所联系。孙雯决定退出时,正是传出马良行可能下课的日子。因为马良行差点下课,可能让孙雯对

中国女足失去了信心。因为,孙雯曾多次表示,“国家队需要稳定发展,要多给马良行时间,他是目前最适合担任女足主教练的人选。”

  孙雯的复出,是马良行力邀的结果。如今,孙雯退出,马良行却怎么挽留都不没用。很显然,在这对师徒的背后,有一股他们无法抗拒的外力。也或许,孙雯的走,的确是一种解脱。对她,也是对马良行。

  (徐宏斌 眭蒙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