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孙组合终告别绿茵 马良行六次挽留未如愿期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2:13 东方体育日报

  从孙雯向马良行吐露退役的想法,到孙雯最终下定决心退役,其间,马良行曾先后六次挽留和劝说孙雯。8月5日,也就是中国女足再次集中的前夜,在一位前任上海女足教练员开的酒吧里,师徒二人再次相聚在一起。这一次,孙雯很坚定地说:“我正式决定了。”

  在最后一次挽留无果后,第二天,也就是8月6日,马良行带着遗憾的心情前往国家队报到,昨天,他已经带领球队开始了在秦皇岛的短暂集训。“我和孙雯进行了多次沟通和
交流,不光是我,整个中国女足教练组都希望她能回来。但是很遗憾,孙雯已经作出了决定,而且好像改不了了。”在秦皇岛,“失去”了爱将的马良行显得有些失落。

  孙雯第一次向马良行表达退役的想法,是在她6月初接受手术之前。“当时,我叫她先别下决定,等把伤治好了再说。”马良行说。在孙雯接受完手术后,当时

中国女足恰好在上海集训。在这期间,马良行又与孙雯进行了两次沟通。在这两次交流中,马良行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孙雯退出的决心是如此坚定,他还半开玩笑地说:“快点把伤养好,等着你回来比试比试任意球呢!”

  而当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征战亚洲杯时,在上海养伤的孙雯却已经下定了退役的决心,并通过媒体表达了这样的态度。当中国女足回国后,马良行首先从媒体那里听说了孙雯已决定退役的消息。就在回归后的第二天,马良行和孙雯聚在了一起。这一次,马良行似乎意识到了孙雯的决心,因此,他竭力挽留孙雯,并希望孙雯不要对伤腿彻底失去信心。在这之后,马良行又两次劝说孙雯。直到8月5日,也就是中国女足再次集中的前一天夜里,已决然退出的孙雯,在马良行面前很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或许是意识到孙雯去意难违,这一次,马良行除了祝福和慰问,并没有作太多的挽留。

  “孙雯退出的时间,确实比我预计的提前了许多。我知道,主要是因为她的伤。如果没有这个伤,她未必会退役。现在年纪大了,恢复起来难度也很大。”马良行说,“我很遗憾,因为对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只要孙雯的状态恢复到她鼎盛时期的一半水平,就可以在明年

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上发挥很大的作用。我现在还不知道,该如何弥补她离开后的损失。”

  配合了多年的“马孙组合”终于告别绿茵场。失去了爱将的辅佐,马良行不得不独自继续他的征程。“我依然期待孙雯回来,我知道,我只能期待奇迹发生。”

新闻作者:徐宏斌 眭蒙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