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不惧鲁能攻势 杯赛全力出击争取参加亚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进入足协杯四强之后,西安浐灞队对于未来的比赛有了更多的想法。队长王云昨天表示说:“一支球队要想在联赛中夺冠难度很大,但是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我们打到现在已经距离冠军非常的接近了,如果能获得冠军。我们就还有机会参加亚冠联赛。”

  鲁能杀手只剩郑智

  对于8月12日即将举行的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队却无法派出主力参赛,为积极备战2006年8月16日亚洲杯预选赛和8月10日与泰国国家队热身赛,中国男足国家队日前已经集结进行集训。而在球员名单中,山东鲁能有三名球员入选,他们分别是李雷雷、李金羽和韩鹏。郑智的落选比较意外,不过即使如此,李金羽和韩鹏也足以让山东鲁能队的攻击力削弱一大半。李金羽是球队和联赛的最佳射手,目前已经攻入了21个球,而韩鹏虽然略逊一筹,但是也是球队中仅次于李金羽和郑智的第三射手,现在也已经攻入了7球。根据统计,山东鲁能在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中的进球,有百分之八十是由他们三人攻入的。由此可见,李金羽和韩鹏如果不能参加本月12日举行的足协杯比赛,将可以大大缓解西安浐灞队防守方面的压力。另外,山东鲁能队目前有四名球员还入选了国奥队,分别是周海滨、苑维玮、崔鹏和王永珀。他们是否有机会回到球队参加足协杯比赛,现在还无法确定。这样,对于西安浐灞队来说,球队最大的威胁将是郑智。他的存在不仅仅在于自己有着巨大的杀伤力,还在于他能让山东鲁能队这座机器有机地运转起来。

  主场打山东优势明显

  也许是有了在联赛中1:5惨败于山东

鲁能队的经历,很多人对于西安浐灞队在
足协杯
半决赛中遭遇山东鲁能并不抱多大希望。但是这次没能入选国家队的浐灞球员王云却认为,只要我们能很好地利用好自己的主场优势,就一定有机会在主场的比赛中先占据主动。

  王云认为,山东鲁能现在非常有可能在联赛中获得冠军,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还不得不分心来争取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对于他们来说是比较不利的。现在,球队中又有几名国脚不在队中,整体实力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我们球队的阵容是相对比较完整的。在排兵布阵上会显得更从容。”

  另外,王云认为浐灞的优势还在于主场和天气,“从以前的比赛看,很多球队在来到西安后都无法适应这里炎热的天气,山东鲁能来西安比赛,肯定也很难适应。加上我们主场会有很多的球迷来为我们加油,我们赢球的可能性会很大。”王云说:“如果我们能闯过鲁能这一关,夺冠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这样,就能参加

亚冠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个巨大的荣誉。”记者申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