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育新:潜心培养青少人才 潍坊杯将成优秀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潍坊杯”雅马哈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赛场边,U13的深圳盐田队主教练站在场边大声指挥着队员,喊得嗓子都有点哑了。当他转身回到座位时,记者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原来他就是前国家队著名的前锋,退役已有五年的谢育新。他的身体已经微微发福,但是精神饱满,眼神中仍然可以看到当年锋线杀手的光芒。

  记者:久违!谢指导!很高兴在这里见到您,这几年您一直在从事青少年培养工作

  谢育新:退役后就朝着当教练的路子走了,是的,我现在潜心培养青少年,另一方面也是给自己积累教练经验。

  记者:您个人怎么看待“潍坊杯”雅马哈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谢育新:这个杯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很高兴能参加,能和许多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球队踢比赛能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值得学习的东西。我们会很珍惜这次机会。

  记者:您带来的这支深圳盐田队的实力在国内同龄的球队中属于哪一档次?这次能不能拿到好成绩?

  谢育新:应该属于中上吧。

鲁能的球队很强,我认为我们这支球队也差不了多少。拿成绩是次要的,我们的比赛经验太少了,主要目的当然是锻炼队伍。

  记者:您有没有日后执教俱乐部成年队,或者国家队的可能?

  谢育新:这个要看以后的情况了,就算会去执教成年队也要一步一步来吧,现在我的想法就是带出优秀的青年队出来,对此我很有信心。

  在今日进行的次轮比赛,深圳盐田队6:1取得大胜,谢育新对球队非常满意,连对手成都队的主教练胡磊都向他表示祝贺,并要求晚上请吃饭一起聊天。在这里,我们也祝他和他的球队在未来的日子里越走越远。

  (山东鲁能官方网站孙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