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主帅盛赞中国少年 直言未来发展是最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拜仁慕尼黑,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本次邀请赛,拜仁青年队应邀参加,给赛事带来了很大的亮点。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战胜了国内球队武汉光谷。赛后,拜仁慕尼黑的主教练安德森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记者:今天的比赛胜利了,高兴吗?

  安德森:今天比赛获胜了,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我们发挥得不是很好,因为天气太热了,队员们经过昨天的比赛也很疲劳。

  记者:上午进行比赛是不是不适应啊?

  安德森:是的。我们的训练都是在下午进行,比赛也是下午。从来不在上午进行,从来没有过。

  记者:通过这两场比赛,觉得国内水平怎么样?

  安德森:中国的球队在组织方面很好,踢的很有气势,拼抢也很凶。他们很强壮,可以控制比赛。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看到了

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记者:如果从成年足球水平来讲的话,中德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从青少年的水平您看怎么样?

  安德森:德国的足球发展时间长,国内的俱乐部也很多。中国足球发展的时间还很短,俱乐部也不多。所以国家队之间有差距是很正常的。相对来说,中国年轻队员的状况比成年队要好一些,未来一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但是这个时期是很关键的,中国国内的俱乐部水平和赛事水平比较少,他们的机会可能就比较少了。

  记者:你的队员有很多长的像德国国内球星,不知道你注意了没有?

  安德森:(笑)我怎么没有注意到呢?以后我会仔细观察。不过长的像没有用啊,将来是否会成为球星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俱乐部培养了很多人才,像施魏因施耐格等。现在他们效力于英格兰、

意大利等欧洲顶级联赛。当然,我希望我们的小队员能够成为球星。

  记者:在中国,很多人认为执教一支青年队的难度要高于执教一支成年队。你怎么认为的?

  安德森:很难比较到底是带成年队难还是带青年队难。两个年龄的队伍要求是不一样的。成年队应该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一些,少年队在理解教练意图上也许比较难一些吧,不过那不是问题。

  (山东

鲁能官方网站 孙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