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重野晓:感谢鲁能提供交流平台 期待明年再来潍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自日本的两支球队——雅马哈喜悦SS队、大阪樱花队同处U13年龄组,由于身体条件的明显劣势,两轮过后,还没有从对手身上拿到分数,但小球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的技术和配合意识让人称道。今天下午比赛后,记者采访了日本雅马哈喜悦SS队主教练三重野晓。

  记者:谈谈您对“潍坊杯”雅马哈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看法吧。

  三重野晓: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个比赛,现在亚洲还没有举办过类似的比赛,感谢在中国我们可以参加这样的国际间的比赛。对13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来说,(这届杯赛)除了在足球方面的交流以外,对成长也有好处。他们从小成长在面积很有限的岛国,这次来到中国大陆,是一个让我们的孩子长见识的机会。

  记者:在下届杯赛,您还会带着这支球队来参加比赛吗?

  三重野晓: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一定会来!这些孩子来自日本很多不同的学校,他们要请假的话是很困难的。现在是暑假期间,组织起来就容易些。

  记者:刚才1比0输给了贝尔格莱德队,您对这场比赛怎么评价?

  三重野晓:我觉得这场比赛质量挺高。我们输在了身体上,我们的小球员最缺乏的是一个强壮的身体,这方面跟对手比较差距很明显。在抢球的时候总在吃亏,速度不够,体能不足。他们的那个进球就是利用速度和冲击力获得的。

  记者:那么日本的小球员和其他队的球员相比有什么优势呢?

  三重野晓:我们的技术、身体的协调性不错,能够打出不错的配合,而且大家在开始学着动脑子踢球。这方面我认为是有优势的。

  记者:您带来的这支队伍在日本处在什么水平?未来队中会不会出现能够进入国家队的选手?

  三重野晓:在日本,我们的球队应该是很有实力的了,算得上是一流的少年队吧。至于会不会出现进入国家队的明星,我想可以至少可以出现一两个吧,有几名球员已经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天赋。

(山东
鲁能
官方网站孙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