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缘何如此冷漠?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黑色百慕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0 解放日报

  

  上海申花队球员李玮峰(右)在昨晚的比赛中与马德里竞技队球员托雷斯争抢。

  新华社记者 凡军摄

  2006年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昨晚在虹口足球场落下帷幕,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以3比0轻取

申花队,两战两胜夺得冠军。上海申花队两战皆败、一球未进,排名垫底。

  让人揪心的,其实不是申花的输球,而是球市的惨淡。昨天的收官战是申花迎战马德里竞技这场重头戏,但来到现场的球迷竟然不满4000人。显然,上海球迷对这次锦标赛并不买账。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上海成了商业足球赛事的“黑色

百慕大”?缺乏足球文化底蕴的支撑,或许是最主要的因素。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前身是“万宝路杯”,当时在无国内职业联赛的情况下,其火爆并不令人奇怪。如今,球迷的眼界开阔了,媒体资讯也发达了,欧洲五大联赛、世界杯等顶级赛事随时尽收眼底。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中国足球的文化底蕴并未随着球迷眼界的开阔而同步增长。

  20多名铁杆球迷从英伦来到上海,支持

曼城队,他们对俱乐部有着难以割舍的归属感,这种关系在中国足坛几乎是看不见的。和欧洲球迷相比,中国球迷的忠诚度和投入度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本土球队表现差劲,也是球迷缺乏热情的原因之一。申花队这两场比赛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满意。“申花队踢得像啥样,要不是别人送给我票子,我才不会来现场看比赛呢!”不少激动的球迷赛后言辞相当激烈。球迷都希望自己人赢球,本土元素的出彩才能带动球迷的情绪,本次锦标赛在这方面显然存在败笔。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