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秦国荣:扩大城市国际影响 打造上锦赛不仅为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00 上海青年报

  都说生意人的目的是赚钱,但是对于上海国际锦标赛的主办者秦国荣来说,他现在的这摊子足球生意还真不赚钱。连续做了两年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非但没有重现昔日万宝路杯的盛况,相反却再一次凸现了中国球市的低迷。其实去年的“百威杯”就已经相当不乐观了,为什么今年又要煞费苦心地搞这样一摊子事情呢?“现在确实不赚钱,甚至还亏钱,但是我是想打造精品赛事品牌,扩大城市国际影响。”

  (记者 曹杰)

  盈利不仅仅是赚钱

  对于盈利问题,秦国荣看得比较淡,赢利不亏本的确是每个商人最直接的投资目标,但自己对于上锦赛的投资还有着更大的希冀,“其实在我看来盈利不仅仅是赚钱,把市场做好也是一种盈利,我觉得这次的上海足球锦标赛已经获得了盈利。”在秦国荣看来规范后的上锦赛已不仅是一项单纯的足球邀请赛,它还承担着让世界认知上海的责任,“其实这次上锦赛对于上海

申花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代表上海参加上锦赛是一项荣誉,而绝对不是块‘鸡肋’,去年也许是因为上海联队有名无实,球员们东拼西凑缺乏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才会输得那么惨。今年我相信申花队完全有理由也有能力捍卫这份荣誉。”

  “过去足球是上海对全国的一张名片,现在我们要把它变成上海对全世界的一张名片,时代不同,我们必须要把目光放到国外市场。今后上锦赛这个品牌就像一座桥梁,通过它,外国人可以亲眼看见中国的上海在改革开放后取得的巨大成果。”

  上海足球要靠大家努力

  去年那支由上海三家中超球会拼凑起来的上海联队松散、疲软的比赛状态让人无法满意,今年的申花虽然看起来比较有干劲,但是依然没办法摆脱外战外行的尴尬,0比1输给

曼城的那场比赛输得让秦国荣郁闷到极点,“确实有差距,我们必须尽早地拉小差距,这也是我们举办这个比赛的一个设想,让上海的球队有更多的机会和欧洲强队过招。”

  “本届锦标赛的票房情况要比去年同期好很多。”承办本届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美国体育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将近有一万多的球迷前往虹口足球场为比赛呐喊助威。有近百万的球迷在电视机前看了比赛。”2005年的国际足球锦标赛,由于各种方面的原因,大雨中空荡荡的上海体育场看台成为了令人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而本届锦标赛移址到了虹口足球场这个专业球场,凭借着四支具有独特号召力的球队,再加上一票看两场的销售策略,使得票房得到了一定的支持。“目前的票房应该是在一万多。”

  慈善活动足球先行

  本届上海足球锦标赛和以往所有的商业比赛都有所不同。这次在主办方的要求下,

马德里竞技还造访了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当米斯塔和阿奎罗这些大牌球星帮孩子们拆饼干袋子,喂矿泉水喝,和孩子们排排坐的时候,人们仿佛一下子从这些球星的眼神中看到了什么,“其实在国外,球星们往往是慈善活动的有力支持者,美国NBA的球星几乎每个礼拜都会去孤儿院、慈善福利院和孩子们联欢,这些慈善活动其实已经成为了体育活动的一部分。而像西班牙的球队也非常乐于为上海的孩子们做点事情,这是我们做这个慈善活动的初衷。”

  除此之外,本次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还特地向福利院的孩子们赠送了近百张比赛球票,这也是以往所没有的,“我觉得我们国内的俱乐部也应该多进行一些慈善活动,不要老是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申花、联城都应该担负起这样的责任和义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