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痛让孙雯选择离开 留不住"太阳女"小马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6:20 天府早报

  因为两个月前接受了腿部手术,重回中国女足的孙雯缺席了刚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当中国女足带着亚洲冠军奖杯回国,而孙雯也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时,所有人都想知道一个新的答案:孙雯什么时候回到中国女足?然而,在昨天集结的中国女足新阵中,这位33岁的老将却再次缺席。而她本次缺席,已经明确表示,此前说的那样,她已彻底离开中国女足,同时彻底离开绿茵场。

  伤痛让孙雯选择离开

  孙雯所作的是半月板修复手术,尽管手术难度不大,也比较成功,但由于半月板已经属于“完全性损坏”状态,因此,孙雯尽管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但受伤的腿已经很难让她再找回更好的状态。不少了解孙雯伤情的教练和医生表示,如果孙雯不受到这次伤痛影响,那么,以她在国家队几个月里的恢复情况,完全可以将自己的体能和力量恢复到一个比较高的状态水平。即便是在足球竞技状态方面,也可以恢复到一定的水准。但是,因为这次相对比较意外的受伤,对孙雯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以孙雯的现状,显然是经不起任何伤病的打击了。孙雯身上的伤已经很多,而且,新的伤势和手术对她再次复出的自信心受到一定打击。毕竟,对这样的老队员来说,伤病是最大的敌人。”

  “像大家说的那样,如果没有伤,我可能还会回到赛场,认真恢复一下体能,状态还是可以慢慢回来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伤痛的影响的确太大了。”孙雯坦承,自己已经很难再回到赛场上为

中国女足效力了,“我自己感觉很难再回到赛场了。就是回到赛场,也很难恢复到很高的水平和状态了。”当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的时候,孙雯一直随上海女足进行身体的恢复性训练,主要是力量和体能方面的训练,但还不能接触球。孙雯觉得,自己很难再进行有球的训练和比赛。也正因为如此,孙雯才暂时作出了正式挂靴的决定。

  留不住孙雯小马无奈

  对于不踢球的决定,孙雯其实在这次手术前就已经表态过。当时她还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有人问过她准备为中国女足效力到什么时候,孙雯当时的回答是,“踢不动了就退出,总不能一直在国家队的。其实,随时都可以离开的。”而本次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获得的成功,也更加坚定了孙雯退役的念头,“这次我们拿了亚洲杯冠军,我一直相信我们有一批很有能力的年轻球员,有她们在,我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不过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却依然不愿意“放弃”孙雯,从亚洲杯回来后他不顾疲惫曾多次找孙雯谈话,希望能劝回“太阳女”。在双方的交谈中,孙雯正式向主教练提出了退出的想法,并希望马指导能理解她的决定。尽管马良行一再表示他会尊重孙雯本人的决定,但他还是竭力挽留孙雯,并表示国家队暂时还离不开她。然而谈话看来并没有实质性的结果,在昨天中国女足姑娘们开始的新一轮集训中,孙雯再次不在其列。“孙雯去意已决,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无奈的马良行昨日感叹到,“今后,我们就真是是支‘全新’的队伍了。不过,孙雯在足球生涯中的所有光辉篇章,都将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希望这也能激励我们年轻队员,希望队中能涌现出下一个孙雯。”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