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队杯“三剑客”--记忠实球迷李鹏宋磊武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27  北京晚报

  成员:李鹏宋磊武辉年龄:25岁在天坛体育场的百队杯赛场边,有这样几个人:他们饶有兴致地观看比赛,有时为场上的精彩进球拍手叫好,有时为场上的球员呐喊助威。他们既不是球员,也不是家长,而是百队杯的忠实球迷。

  笔者问他们,为什么自称百队杯“三剑客”?宋磊说:“我们三个是邻居,小时候常在一起踢球。后来又一起参加百队杯。因为都喜欢足球,三个人成了最铁的哥们儿,戏称‘三剑客’。”百队杯比赛一开始,在天坛体育场就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宋磊说:“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只要一放暑假,就会过来看他们踢球。现在上班了,虽然时间比以前少多了,可是只要有空就会过来。有时候脚痒痒了,也会约哥们儿周末一起去踢球。”笔者问他们,为什么对百队杯有如此浓厚的兴趣?宋磊说:“以前常踢百队杯,我和武辉踢前锋,李鹏是中场。后来长大了,年龄受限制,不能再参加比赛了。可是看着这群孩子忘我地踢球,仿佛又找到了我们当年参加比赛的感觉,那真是很快乐的一段时光。”

  李鹏告诉笔者,他们一共踢过四届百队杯,从初二一直踢到高二。其实确切地说应该是三届,因为最后一届比赛把时间看错了,上午看成了下午,结果错过了比赛。那次他们本来有一个特别宏伟的目标:踢进八分之一决赛。因为在这之前的那届,他们已经跻身32强了。

  那次的疏忽,让大家感到非常遗憾,但大家没有互相埋怨。李鹏说:“大家是因为喜欢足球才聚到一起的,可以说是一种缘分。如果太在乎比赛的结果,就违背喜欢足球的初衷了。”

  宋磊告诉笔者,踢球让他们学会了很多东西。以前遇到什么事儿,总爱埋怨别人。自从大家在一起踢球,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也学会了替别人着想。

  “三剑客”最后对笔者说,能否向百队杯组委会反映一下,可否设立一个成人组,让“大孩子”们也有机会再过过足球瘾……

  实习生宋湉湉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百队杯专题 

更多关于 百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