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爷爷级的裁判长--记百队杯元老级人物马世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27  北京晚报

  初见马世京,实在不知该如何称呼他。红色的T恤,帅气的运动鞋,超酷的背包……这些“装备”,让人很难与他63岁的年纪联系上。“叫我爷爷就行了,百队杯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是看着它长大的。”他就是第23届“北京晚报百队杯”的副总裁判长马世京,参加过百队杯的历届比赛。与我谈起百队杯,老人的脸上漾起幸福的笑容。

  马世京可是“百队杯”的元老级人物,与这项赛事有着极深的渊缘。回忆起百队杯22年的历程,老人动情地说:“刚开始那会儿哪有这么正规的比赛场地,孩子们都是在黄土地上踢球,一场下来满身都是土,像泥猴一样。后来条件好多了,有了少年宫的场地。现在,有了天坛体育场这么正规的绿茵场。这20多年间,有多少人在为百队杯不停地奔波忙碌啊。”当我问起职业裁判执法孩子们的比赛一事时,马老说:“每届比赛我们都会请来国际级、国家级裁判执法,他们中虽然很多人还要担任中超等赛事的执法任务,但他们说了,只要时间允许,就会过来吹比赛。大家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让孩子们快乐。”

  谈起百队杯的未来,老人兴奋的神情中隐藏了一丝担忧:“百队杯从1984年到现在,二十多年里培养了许许多多足球人才,我们有些国脚就是从百队杯走出去的。可是这样好的一个赛事,却少有人关注。我真希望大家都来关注孩子们,他们才是未来的希望。”

  结束了与笔者的谈话,老人又急匆匆地赶往了比赛场地。“再去看看,离比赛没几天了……”红色的背影充满活力,你不会相信他已经60多岁。实习生宋湉湉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百队杯专题 

更多关于 百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