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队杯足球赛有个特殊球队名 足球是用来享受快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27  北京晚报

  在众多的报名队伍中,“无所谓”这个特殊的队名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当问起他们为什么起这么个队名时,队员朱硕说:“我们参加比赛,不是为了名次。大家在一起踢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历经数战的“无所谓”队,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百队杯”了。队里的大部分队员刚刚参加完高考,面临着出国、去外地上大学等多种选择。回忆起当年训练、比赛时的情景,朱硕依然津津乐道:“那时我们只是初中小孩,每天早晨早饭都顾不上吃,就去学校训练。放学以后,还要再练一会儿,直到天黑才回家。”最令他们难忘的是第一次比赛。对手个个人高马大,而他们只是一群刚上初一的孩子。用他的话说,就是“带球不过,身体冲撞更是不占优势”。那场比赛虽然以0比10大比分告负,但他们没有一丝的不快。在他们看来,足球是用来享受快乐的。

  提起最后一次参赛,朱硕略带伤感地说:“我们是和百队杯一同成长的,它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虽然以后不能再参加比赛了,但我们希望百队杯一直举办下去,让更多喜欢足球的孩子可以加入其中,成为孩子们的足球乐园。”

  本报实习生宋湉湉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百队杯专题 

更多关于 百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