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胜后败遭逆转难掩心头恨 奥图奥里脚踢矿泉水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下意识地伸手捋了捋衣领,鹿岛鹿角队主帅奥图奥里站起身来,冲着正在走向自己的马竞队主教练阿吉雷伸出了手。在他的身后,虹口足球场大屏幕上的1比3的比分显得有些刺眼。“没办法,比赛就是有输有赢,只要能达到锻炼队员的目的,也就够了。”

  然而就在15分钟前,当他的鹿岛鹿角队被马竞打入反超比分的第二个球时,这个一向以脾气火暴著称的巴西人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愤怒,一脚将摆在教练席前面的一瓶矿泉水踢得飞了起来。身边的人有些发愣,在替补席后面热身的替补队员也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没有人敢过来劝他什么。

  在度过了一个平淡却卓有成效的上半场45分钟后,奥图奥里曾经一度看到过赢球的希望: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鹿岛鹿角队便利用一次简练的后场传球撕开了马竞的防线,前锋米内罗头球轻松将球打进。而在那个进球之前,鹿岛还曾经获得过三次在对方禁区内起脚打门的机会。“我知道对手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但是我一直告诉我的队员,不要因为对手的名气而有所畏惧,我们一样有机会战胜对手。下半场的比赛中,我们曾经看到过这样的希望,最终由于经验上的欠缺,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对手扳平了比分,队员的心态出现了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取胜,已经变得很困难了。”

  事实上,真正让奥图奥里郁闷的,还是鹿岛队的三个失球中,竟然全部是因为自己队员失误造成的。马竞队扳平的第一个球,是小笠原满男在后场带球失误,被阿奎罗从后面将球捅走,然后由马克西传中给托雷斯推射空门得手。

  不过,当比赛结束之后,奥图奥里也很快地恢复了平静,亚欧球队之间实力上的差距,让这位曾经野心勃勃希望在本次上锦赛跟马竞过过招的巴西人输得心服口服。“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双方都有多次破门得分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讲,能够跟

马德里竞技这样的强队交手,不光是对鹿岛鹿角一支球队,对整个日本足球都是非常重要的。虽然从实力上讲,我们不如对手,但是对于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态度,我非常满意,因为每个人在比赛中都非常投入。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同样也获得了提高,这也是我们这次上海之行的重要收获。”

  虽然输掉了首场比赛,但是根据本次锦标赛的计分规则,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一球的鹿岛鹿角同样获得了一分,这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力压上海

申花位列第三。如果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战胜
曼城
而马竞又输给申花的话,他们依然有获得冠军的机会:“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会认真总结本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争取在下场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