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阴影笼罩日本国脚 状态全无屡失破门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刚结束的德国世界杯上,日本队并没有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他们在小组赛1平2负之后遭遇了被淘汰的命运。而在本场比赛中,日本球员似乎将世界杯上的糟糕状态带给了鹿岛鹿角,柳泽敦和小笠原满男这两名日本国脚的发挥令人失望。

  日本队之所以没能在世界杯上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锋线乏力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尤其是一度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柳泽敦,更是多次在比赛中错失良机。包括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柳泽敦曾经在距离球门1米处推射空门失误,导致球队错过了拿到3分的最佳机会。因此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就连一直信任柳泽敦的主教练济科也剥夺了他的主力位置。

  在与

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柳泽敦延续了自己“擅长”浪费得分机会的特点。在比赛的第51分钟,鹿岛鹿角曾经在断球成功后发起反击,柳泽敦在闯入禁区后已经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弗朗哥的机会,但他的小角度射门却被弗朗哥挡出。在那之后不久,柳泽敦就因为受伤而被本山雅志换下。看来对于他来说,今年夏天注定将与坏运气为伴。

  作为柳泽敦在国家队的队友,另一名鹿岛鹿角球员小笠原满男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德国

世界杯期间,小笠原满男并没有从一开始就获得主力位置,而是直到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才进入首发阵容。虽然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但是
日本队
出局的结果,肯定不会给小笠原满男带来什么好心情。原先有关拉齐奥可能引进他的传闻,也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没有了下文。

  世界杯赛场上的失意,似乎影响到了小笠原满男的情绪。在本场比赛中,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表现出巨大活力,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只能用平庸来形容,甚至一度在场上处于近乎消失的状况。正因为如此,鹿岛鹿角只能在第67分钟将小笠原满男换下。

  在先后回到球队的替补席之后,柳泽敦和小笠原满男或许正好可以共同总结一下近阶段比赛中的教训。如果他们不能尽快走出世界杯带来的阴影,今后依然像本场比赛这样显得魂不守舍,那么无论对于鹿岛鹿角还是他们自己来说,都将成为一个最糟糕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