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功臣刘华娜不会离开陕西队 梦想08奥运再挂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天,陕西女足队员刘华娜将前往北京参加国家队的新一期集训。临别之际,她向自己在陕西女足的队友表态,无论如何,她都不会离开球队,而是会和她们一起重新创造陕西女足新的辉煌。关于自己的梦想,她希望能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头戴花环,身披国旗,获得奥运会冠军,为国家和陕西争光。

  谈球队决不离开陕西

  由于刘华娜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近两年国内不少女足俱乐部都企图通过优越的条件来吸引刘华娜加盟。但是刘华娜昨天很坚定地表示说:“我在陕西已经踢了12年足球了,现在我所获得的一切,是与这里的每个人都有很重要的关系的,足协和体育局的领导以及俱乐部的领导,还有以前和现在的教练,很多人,他们都为我的成材付出了很多。我绝对不能因为自己成为了国家队的球员,就离开陕西。”据悉,陕西方面针对此事,已经明确表示刘华娜是“非卖品”。

  与此同时,刘华娜也对现在的陕西女足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她表示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她非常想告诉自己的队友,陕西女足这些年困难多,起伏大,变化也大,球队中现在有和她从小一起踢球的老队员,也有新入队的年轻球员,作为老队员,可能前途和道路没有像她那么光明,但是总还是有希望的,因此必须把足球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努力在球队中起到表率作用,帮助陕西足球重新实现辉煌。刘华娜说,陕西足球的希望在于球队先打出好的成绩,而不要让更多人失望。而要取得好成绩,就需要每个人都付出努力。

  说梦想2008年再夺冠

  谈到自己的梦想,刘华娜昨天说,她小时候的梦想是当兵,但是在她有机会去当兵的时候,却已经和足球结缘了,于是就放弃了自己先前的梦想开始了新的梦想。“而在自己努力踢球的过程中,我的梦想是不断变化的,从陕西队当主力,到国家队当主力,我时时刻刻都在为自己的努力而奋斗。”刘华娜说。

  刘华娜表示她现在非常感谢俱乐部的齐总和足协的领导对她多年来的帮助,而对于自己足球水平的提高,她则不会忘记多位教练的教诲。对于现在的主教练马良行尤其是这样,刘华娜说:“马导曾经在国家队中就说:‘球队中比刘华娜水平高的球员是有,为什么我偏偏会重用刘华娜,是因为她有一股别人所没有的韧劲。”

  也正是有了这么多人的帮助和信任,刘华娜自信地表示说:“我的希望就是能在明年的

世界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上也能拿到冠军,到时候,我希望自己头戴花环,身披国旗去欢呼。为国家和陕西争得荣誉。不过为了这样的目标,我会更努力。”

  话孙雯“大金刚”鼓励“小金刚”

  日前,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已经表态将离开
中国女足
,对于此消息,和孙雯是好朋友的刘华娜表示理解,她说:“在中国女足非常低迷的时候,孙大姐能重新站出来,本身就需要勇气,而回到国家队后,她在球队中的确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们从她和其他一些老队员身上学到了很多重要的东西,也对于我们能重新树立信心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现在,如果她决定离开,当然是球队的一种损失,不过,既然她选择了离开,作为一名很有思想的球员,她会安排好自己的未来,做自己更值得去做的事情,尤其在我们取得了亚洲杯冠军后,可以说,她是可以放心地离开了。”

  而孙雯也非常欣赏刘华娜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并亲自给她起了个外号“小金刚”,不过刘华娜说,她随后也给孙雯起了个外号叫“大金刚”,孙雯哈哈大笑说:“我是老金刚,我这个老金刚已经不行了。”这个故事随后在女足当中成了一段趣谈。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