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成继海个人见面会 皮尔斯称可入选英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5:23 新民晚报

  

发布会成继海个人见面会皮尔斯称可入选英国足

  鸣锣擂鼓,主角登场。昨天下午,参加本届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四支球队主帅和球员,终于迎来第一次集体亮相。没有大战前的硝烟弥漫,也没有志在必得的豪言壮语,客套和谦虚成了整个新闻发布会的主旋律。

  最沾光球队

曼城

  也许是孙继海的号召力实在太强,以至于昨天的发布会几乎成了孙继海的个人见面会。曼城主帅皮尔斯也成了发布会上最有人气的主帅,当然绝大多数问题和孙继海有关。

  “你觉得以孙继海的实力,他能不能入选英格兰国家队?”也许,这样的问题,英格兰人只有在中国才会碰到。稍作思考后,皮尔斯给出了一个让现场中国记者都非常满意的答案。“孙继海技术非常全面,实力也不用怀疑,我想任何主帅都会期待拥有他这样的球员。如果他是英格兰人,这完全可能。”

  最客套球队马德里竞技

  拥有8名参加世界杯的球星,马德里竞技队无疑是本次4支球队中实力最强的。坐享人气球星托雷斯和罗德里格斯的红白军团,自然也备受球迷追捧。不过,昨天的发布会上,孙继海抢走了大多数风头,使得马竞诸将在面对记者时颇为客套。

  对于这次上海之行,性格直爽的阿吉雷也没有明确目标。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阿吉雷才勉强交出老底,“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在欧洲赛场,如果能用一个冠军作为开始,当然最好。”如此婉转表达夺冠意思,以马竞的实力来说,实在是客气了。

  最谦虚球队上海

申花

  从去年的

上海联队到如今的申花单一作战,同样在家门口亮相,但情景已经大不相同。或许是去年联队的惨败让申花上下吸取了教训,主帅吴金贵和队员杜威都一再谦虚地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在欧洲强队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当被问到比赛策略时,吴金贵表示申花将全力以赴,“一方面可以奉献给球迷精彩的比赛,另外和高水平球队交手也能帮助球队更好地保持状态。”而作为队中主力,杜威也谦虚地表示将珍惜和两支强队的交手机会,“争取打出自己的水平。”

  最低调球队鹿岛鹿角

  作为同样来自东亚的球队,日本J联赛的鹿岛鹿角队出现在这次的比赛中,令不少球迷感到意外。毕竟,鹿岛的实力和马竞、曼城无法相提并论,而且鹿岛队这次也不会和申花交手。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鹿岛队是人气最低的球队。其实,作为日本足坛的劲旅,鹿岛队中拥有不少日本国脚,昨天出席的小笠原满男就是现役的日本国家队中场主力。不过,无论是主帅奥图里奥还是小笠原满男都惜语如金。也许,日本人也明白,自己只是一个配角。

  本报记者徐东海实习生刘志艳闫星伊

  参赛队的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团和气

  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