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足球“辐射”长三角地区 范志毅闪电加盟乙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39 东方体育日报

  范志毅闪电加盟苏州趣普士俱乐部,和上海足球外向发展的大势密不可分。从国际西迁到范志毅支援长三角,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上海足球外向发展的缩影。

  苏州趣普士队现积4分,在乙级联赛南区九队中暂列第八。球员大都来自苏南地区,以85、86年龄段球员为主。俱乐部采用股份制,资金来自苏南地区的几家企业。

  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海一家体育管理公司和趣普士队有所接触。经过洽谈,上海体育公司以管理入股,并且派遣新任总经理入主俱乐部。为了增强球队实力,沪上这家体育公司联系到一位和范志毅非常熟悉的中间人,希望能邀请范志毅出山。

  按照趣普士方面的设想,是希望范志毅以技术总监身份加入,而主教练一职由前

申花队员邱京巍担任。因此,范志毅也联系上了正在香港澎马流浪队执教的邱京巍,让他找机会回来看看。此前在澎马流浪队,两人也是以此构架联手执教。

  7月21日,范志毅专程拜访了徐根宝,征询恩师对这一决定的意见。目前,徐根宝麾下的东亚俱乐部在

乙级联赛中排名第七,且得到了圈内圈外的一致好评。

  范志毅支援乙级队的设想,也得到了徐根宝的肯定。凑巧的是,当时苏州趣普士队正在崇明客场挑战东亚队,但那场比赛苏州队以2比5大败。执教香港澎马流浪队的邱京巍当天也在现场看球,他表示还是想和范志毅一起回上海发展,但他同时也表态:不会搞乙级联赛。

  上周六,乙级联赛慈溪赛区上演了一场榜尾大战,由宁波中豹队主场迎战苏州趣普士队。为了现场考察球队,范志毅再次前往看球。为了能让范大将军不被外界注意,趣普士队赛前专门向管理部门申请:能否让范志毅以球队人员的身份,坐在场内的替补席上。但根据相关规定,足协并没有同意苏州队的申请。无奈之下,球队只能安排范志毅坐上主席台,而当地组委会还在主席台上增加了保安人员。

  从某种意义上说,范志毅支援苏南可以看作是上海足球外向发展的一个缩影。上海现有两支中超队、一支中甲队和一支中乙队,同时西安国际队仍然在上海注册。在这样一个相对饱和的空间中,资本和人才的外向发展属于一种全新的尝试,也是顺应大势所趋。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