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面对热捧十分冷静 称好性格使自己融入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16 新闻晚报

  □倪维佳 郭佳杰摄影报道

  “大连输了,几比几啊,都没有人告诉我。”尽管身处曼城,孙继海还是对培养自己的母队的动态十分关心。作为这次上海国际足锦标赛里惟一的“海外球员”,孙继海在上海自然是受到了特别关照,球迷那是不必说了,而媒体也是尽可能地挖掘关于他的点点滴滴新闻。

  想念老友张玉宁

  大连实德前天在A3联赛揭幕战以2∶3输给了大阪钢巴队,当记者问孙继海是否收看了这场比赛时,孙继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个时候正好在飞机上,我到现在连比分也不知道,也没人告诉我。”得知球队输掉了比赛,作为一名从大连队成长起来的球员,孙继海还是对自己的母队有着很深的感情。“虽然现在大连队处在一个低潮期,联赛杯赛的成绩都不是十分理想,但它对中国足球的贡献还是有目共睹的。”

  来到上海,孙继海自然没有忘记那些好哥们。近期,张玉宁转战澳超的消息满天飞。在采访中孙继海还特地提到了这位昔日的国家队队友,“说实话,很久没见他了,我也挺想他的。我也是看新闻,知道他可能会去澳超踢球,现在好像还没有最终确定。如果最后能确定,相信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主帅对他评价很高

  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皮尔斯提到孙继海的实力可以进入英格兰国家队,英国媒体也将他称为中国球员历史上留洋成就最高的球员。面对如此高的评价,孙继海显得十分谦虚,“不能说自己就是有成就的,其实自己实力并不是就高出其他人多少,而是自己机会比较好。当然这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毕竟机遇也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

  孙继海在接受采访时还特别提到了性格对一个球员的重要性,“在国外踢球,有一个好的性格能帮助你更快地融入到整个团队之中。”谈及在

曼城四年的生活,孙继海看上去十分享受。“在曼彻斯特,队友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尽管一开始在交流上会有困难,但大家对于足球的共同目标让彼此成为了好朋友。”

  生俩女儿好知足

  除了足球,家庭也给了孙继海强大的动力。提到家里的两位小公主,孙继海展现出了父亲的温柔,“别人都说我会再生一个儿子,其实两个女儿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现在感到特别满足。每次为她们讲故事的时候,她们总是瞪大眼睛很认真地看着你,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孙继海的太太对他有句经典评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谈到这里,孙继海笑着说:“我来上海之后,许多人找我叙旧,自己还是很重要的嘛。前面和她打电话的时候还和她谈到这个,她真应该亲自来这里看看,那个评论可以改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