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欲退役马良行挽留 女足需要有经验的"太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中国女足捧回了阔别7年的亚洲冠军之后,因伤缺席了亚洲杯的孙雯却传出了将正式退役的消息。孙雯再度想退,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却再度对她进行挽留,他说:“无论从我个人还是国家队的角度,我都会尽力挽留她。我认为只要她愿意,至少还能再踢上两年。”

  孙雯准备退役

  按照理想中的计划,复出之后的孙雯原本将随国家队出战本届亚洲杯,但是在亚洲杯开战前两个月,一次意外受伤也使得孙雯的复出之旅戛然而止。受伤之后,孙雯接受了半月板的修复手术,虽然手术难度不大,也比较成功,但由于她的半月板已经属于“完全性损坏”状态,因此,即便是伤愈之后也已经很难让她再找回更好的状态。不少了解孙雯伤情的教练和医生表示,如果孙雯不受到这次伤痛影响,那么,以她在国家队几个月里的恢复情况,完全可以将自己的体能和力量恢复到一个比较高的状态水平。但是,这次意外的受伤对孙雯来说是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毕竟,对这样的老队员来说,伤病是最大的敌人。”

  也正是因为这次受伤,使得孙雯重回赛场的信心受到了很大打击,她感觉自己已经很难再回到赛场上为

中国女足效力了。“像大家说的那样,如果没有伤,我可能还会回到赛场,认真恢复一下体能,状态还是可以慢慢回来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伤痛的影响的确太大了。”孙雯表示,“我自己感觉,很难再回到赛场了。就是回到赛场,也很难恢复到很高的水平和状态了。所以,现在的我已经很难再为中国女足作出更多的贡献了。”

  目前孙雯正随上海女足进行身体恢复性训练,主要是力量和体能方面的训练,但还不能接触球。“只要没什么意外,我觉得自己基本上就已经正式离开赛场了。”孙雯甚至已经做好了正式退役的准备。

  马良行诚意挽留

  虽然孙雯自己似乎退意已决,但这并不意味她重回赛场的大门已经彻底关上。而能够让这扇大门继续打开的关键人物也只有一个,那就是主教练马良行。孙雯此前就表示,她是否正式退役,还要听听马指导的意见。毕竟,当初重返国家队就是马良行诚意邀请的结果,现在想退出,显然也要尊重马指导的意见。

  在得知孙雯有退出的想法之后,马良行在国家队回到上海的第二天就抽空和孙雯见了面。在这次交谈中,孙雯正式向主教练提出了退出的想法,并希望马指导能理解她的决定。尽管马良行一再表示他会尊重孙雯本人的决定,但他对孙雯进行极力挽留。马良行诚恳地表示,国家队暂时还离不开她。

  这次谈话并没有产生最终的结果,孙雯是退出还是继续留在国家队,暂时还没有最后决定。马良行给孙雯留了几天的思考时间,就像当初给孙雯留了几天时间考虑是否复出一样。而在孙雯正式决定做出之前,马良行的态度依然是非常重要。对此,马良行也已经很明确表示:“我会尊重孙雯本人的意愿。但是,国家队需要孙雯。我们接下来还要迎战世界强队,那时候,孙雯的作用会更加明显。无论是她的实力,她的经验,都是这支女足所欠缺的。只要孙雯肯留下,她再踢两年是问题不大的。”

  这次马良行的诚意还能打动孙雯吗,也许不久之后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