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抵沪"中国太阳"缺席比赛 伤兵孙继海只练不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曼城抵沪"中国太阳"缺席比赛伤兵孙继海只练不打image2.sina.com.cn/ty/s/2006-08-03/b1892d882b10e0ea829285cdb60a718d.jpg" border="1">

  英超劲旅曼城昨天刚抵达上海,便与这座城市热情的球迷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预计15时45分到达的MU552次航班提前25分钟在浦东机场降落,一个小时后,通过出关大门终于看见一个高个子穿深灰色曼城队服向取行李的地方走去。他之后,又三三两两地跟上几名
球员。曼城出来了!站在第一排的球迷报告。

  这是三个国际航班的出口中最热闹的一个,所有前来接机的记者和球迷都在此处守侯。但是出了关的曼城却没有出现在眼前,“糟了,他们走边门了!”人群中有人大喊一声,所有人头齐齐向左转去,果然看到了希腊人萨马拉斯被一头棕色中长发遮去一半的面孔。一秒钟的出神后,突然有人撒开腿向曼城那边跑去,身后很快便跟上了一打狂跑的人。

  处于英超中游的曼城队中有不少称得上大腕的明星,不过在中国的土地上,没有一个名字抵得上孙继海的。主帅皮尔斯也早就解释了俱乐部这次选择中国进行季前热身的原因之一,便因为这里是孙继海的祖国。

  曼城这次来上海,其实就是为了讨一个人气,进一步扩大俱乐部在中国和上海的影响力。至于说到要和

曼联争夺亚洲市场,这至少在目前还不太可能。曼城队里绝大多数球员是第一次来中国,当看到孙继海的身影出现后引起的现场狂热骚动,包括一帮队友和助理教练以及官员都惊讶地张着嘴在一旁看傻了。

  孙继海的出现很低调,他走在队伍的最后,打着电话出了关。但是他的低调并不影响球迷的狂热,一时间就从四面八方涌出无数本本子,摊在面前要他签名。走在孙继海前面的是球队的公共关系负责人保罗·迪雷尔,他推了一把身边的助理教练奥索里奥。“看,孙在中国有多受欢迎!”两个人索性推着行李车驻足观望了一会,一边饶有兴致地笑。

  除了孙继海,要算门将詹姆斯和新加盟的前

利物浦中场哈曼吸引来的球迷最多。当这三个人从通道到巴士一路应付着签名和合影时,其他曼城球员早已落座,进行耐心等候。在他们中间,不乏英超赛场上的一些著名人物。比如“捣蛋鬼”
巴顿
,“强奸犯”迪科夫,还有曾经的英格兰国脚米尔斯。然而此刻,这些人惟有眼巴巴地透过半透明的窗户注视着自己队友抢去所有风头。队长迪斯汀最尴尬,他主动在车内敲着窗户提醒外面等候的球迷,自己愿意为他们签名。他用手指着巴士的中门,示意在那里把本子给他。不过这帮人不领情,迪斯汀走到中门发现根本没有人理睬自己,只得折回。

  此时所有的相机都对准了孙继海的那扇窗户,一帮摄影记者在车下冲他嚷嚷,要他对镜头挥挥手。他后面的那一个显然比他更加热情,伸出两只大黑手拼命冲着镜头摇晃,挡住了主角的面孔。孙继海这次是带伤来到上海,由于腿窝轻微拉伤,他将缺席曼城在上锦赛的两场比赛。不过俱乐部证实,他还将跟随球队进行训练。孙继海是曼城这次上海之行成败的关键所在,这块招牌是绝不能做坍的。虽然不能代表球队打比赛,但是他仍然表示,希望上海的球迷可以支持曼城支持自己。

  在巴士即将开动之际,有电视台的记者在摄像机镜头前做现场报道,期间两次把曼城说成了曼联,还浑然不知……

  看来,曼城这次在上海倒真要靠孙继海打打人气了。新闻作者: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