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公布奖金分配方案 主力球员有望分得至少7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之后,有关女足究竟能得到多少奖金的话题一直不断。虽然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公布具体的奖金分配方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女足姑娘的奖金占了大部分,而主力球员有望在200万元的奖金中分得约7万元奖金。

  200万元终于送出

  重奖在国际大赛中夺冠的球队,这项制度始创于阎世铎时代,但直到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前,中国男女足国家队都还没领过这笔奖金。中国足协在今年5月份改革了国字号球队的奖金制度,实现男女足同酬,参加同级别正式赛事的奖金进行统一,这使得待遇一直较低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也可以获得同样丰厚的报酬。赛前,相关方面均对奖金一事非常低调,一方面是担心女足队员背负上太多压力;另一方面,是不想让外界对金钱刺激进行炒作。

  随着

中国女足夺得冠军,中国足协“悬赏”的200万元冠军奖金终于发了出去,而中国女足队员到底能从中获得多少奖金也成为了近来媒体热炒的话题。

  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公布具体奖金分配方案。日前媒体关于奖金分配方案也出现不同的版本。一种说法是这200万元奖金将依照“5311”的分配办法进行发放:50%给女足用作奖金,30%归中国足协所有,10%上报总局,10%奖励相关方面和人士。这样计算下来,女足的主力球员最后的奖金数目可能会接近7万元人民币。

  另外一种分配方案是,这笔奖金的80%将奖励给中国女足的教练组、球员以及球队的工作人员,10%奖励给相关人员,10%奖励给输送球员到中国女足的地方单位。如此算下来,每名中国女足的球员至少将有7万元以上的“额外”收入,而主力球员的奖金则有望达到10万元。

  当然了,无论是哪种分配方案,这笔冠军收入对于薪酬一直较低的中国女足来说,无异于一笔巨款。

  大连双姝奖金最丰厚

  除中国足协即将兑现的数目不详的冠军奖金外,中国女足决赛的进球功臣韩端、马晓旭还得到了大连市体育局5万元的进球奖励。此次中国足协组织了一个由18人组成的观摩团,其中有部分全国女足重点发展地区的体育局领导。中朝半决赛前夕,大连市体育局代表向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允诺:如果大连球员进球,每进一个我们奖励一万元;决赛上如果有进球,每个球奖两万元。结果马晓旭凭借半决赛和决赛的两个进球,赢得了三万元的奖励,决赛中进球的韩端也有两万元奖励,这对一向清苦的女足姑娘来说是个好消息。

  亚洲杯的出色表现,已经让前锋马晓旭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不过据相关人士透露,直到现在,实德女足俱乐部还没有和她签订工作合同。实德虽然曾考虑和马晓旭签约,但开出的条件非常苛刻———不仅月工资只有1000元,而且还要求签订一份较长年限的合同,令人根本无法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