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高额奖金等待足协分配 马良行不愿过多谈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03 城市快报

  马晓旭脸上还有冠军的喜悦,但足协对奖金问题已经避而不谈。

  就在中国女足收获亚洲冠军的同时,中国女足也获得了高达200万元的奖金,不过在回国后所有足协官员对这个问题都选择了回避,“奖金具体怎么分,现在还不好公开,但奖金肯定会发到队员和教练的手里。”谢亚龙在谈及200万元奖金的发放时间时,似乎没有刚刚夺冠时的口气坚定了。

  重夺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凯旋而归,由于航班的变化,中国女足在抵达上海后再转机返回了北京,因此马良行也改变了原本的赴京行程。“很累,身体累,脑子也累。先和家里人好好吃顿饭,放松放松,工作的事过几天再说。”接受采访时,马良行的声音显得很疲惫。

  奖金足协回避发放无期就在

中国女足收获亚洲冠军的同时,中国女足也获得了高达200万元的奖金,不过在回国后所有足协官员对这个问题都选择了回避,“奖金具体怎么分,现在还不好公开,但奖金肯定会发到队员和教练的手里。”谢亚龙在谈及200万元奖金的发放时间时,似乎没有刚刚夺冠时的口气坚定了。中国足协在今年5月份改革了国字号球队的奖金制度,男女足参加同级别正式赛事的奖金今后将统一,这使得待遇一直较低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也可以获得同样丰厚的奖金。据足协内部人员透露,中国足协尚未制定出有效的奖金分配方案,不过按照过去的分配方案,这笔奖金的80%将奖励给中国女足的教练组、球员以及球队的工作人员,10%奖励给相关人员,10%奖励给输送球员到中国女足的地方单位。如此算下来,每名中国女足的球员至少将有7万元以上的“额外”收入,但随队督战的谢亚龙和杨一民都有些含糊其词,“具体奖金数额还要进一步核实。”而马良行对于这笔巨奖也不愿意过多谈及,“足协会有自己的安排,相信女足再次集训时,应该就会有结果了。”

  未来任务繁重赛事更多中国女足没有更多的休息时间,队伍将于8月6日重新集中,在秦皇岛集训备战到8月16日,然后赴美国、加拿大进行一系列比赛。之后的两周时间,中国女足将在加拿大和美国,与其国家队进行4场正式比赛。在这之后,玫瑰军团将再度解散,所有队员回各自地方队参加年底进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锦标赛结束后,队伍将再度集中,全力备战年底的亚运会。看着这张时间表,马良行无奈地表示:“的确,中国女足在一起磨合的时间非常有限,教练组要解决的问题也比较多,虽然姑娘们用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亚洲冠军,但这并不能证明我们就走完了复兴的道路。不客气地说,中国女足未来的道路将更为艰难。”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