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与网友畅聊足球 脚大是优势否认自己内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0 新浪体育
马晓旭与网友畅聊足球脚大是优势否认自己内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14:00,刚刚从女足亚洲杯载誉归来的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实德金花马晓旭、韩端、毕妍、韩文霞、郑琴做客实德官网-新浪体育联合聊天,与广大喜欢与支持中国女足的网友、球迷们一起畅谈亚洲杯感想与得失。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这里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和新浪体育联合举办的嘉宾聊天活动,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中国女足的五朵金花,第一位有请我们的嘉宾马晓旭。马
晓旭你好。网友请问马晓旭回忆一下决赛对澳大利亚的一传一射。

  马晓旭:当时是我们整体抢断球之后,是一个攻防转换的时候,把球传给了我,我一个脚后跟传给了端姐,端姐一脚射门,因为我们高球不占优势的,在地面打了一个配合,往里一蹭就进了。

  网友:端姐是谁?为什么叫他端姐?

  马晓旭:韩端,一直这么叫。

  网友:左路下脚右脚横拨,在决赛中正是因为这个动作为

中国队扳平,你的教练李指导介绍这是一个绝活,是怎么练出来的?

  马晓旭:没怎么练出来,因为在左路下去之后往往是一个右脚,习惯往里拨,拿右脚往里射,左脚不得劲。

  网友:2003年3月那个时候马晓旭是在二线球队,点评一下实德从2003年接手后,大连女足前后的变化?

  马晓旭:可能从经济条件上面有一定的提高,再一个就是训练场地、住宿方面都有一定的变化,实德接手后变得更职业化了。

  网友:对马晓旭来说,既是国青队员又是国家队队员,两线作战是疲于奔命还是在期中享受足球的乐趣?

  马晓旭:虽然很疲劳也很累,但是能这样在两个队中间奔波打比赛,也挺快乐的。

  网友:马晓旭原来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二线球员,现在她成为最闪亮的一个明星,请你介绍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其中包括何时入选国青何时入选国家队?

  马晓旭:成长历程,我觉得我可能是一个比较顺的人,从二队到一队到国青到国家队,都走得没有什么坎坷,还是比较顺的,我是03年第一次进入国青,后来出来了,04年打完亚青赛,又进去了,跟着打

世青赛,05年6月入选裴指导那届国家队。

  网友:相对内向的性格对你的成长有什么帮助?

  马晓旭:我觉得我不是说内向,内外结合就是看在什么时候了,该内向就内向,该外向就外向。

  网友:夺得亚洲杯之后的感想是什么?

  马晓旭:特别高兴,特别激动,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就可以和球队一块夺得这个冠军,心情非常的高兴。

  网友:能够请马晓旭介绍一下此次亚洲杯之后亚洲女足的格局?

  马晓旭:我们可能现在还不是亚洲最强的,只不过这次比赛有一种团队的精神去拼搏赢得了冠军,我们跟朝鲜、韩国、澳大利亚队还有一个小小的差距,尤其是朝鲜队,但是我觉得我们在以后的训练比赛当中,我觉得我们肯定会一点点赶上超越他们。

  网友:你认为你和世界优秀前锋德国的普林茨有差距吗?

  马晓旭:肯定有差距,一个是年龄小,再一个就是经验,再一个我觉得我现在还不是很成熟,技战术方面跟她还有一定的差距。我觉得我现在没有外界说的有多么多么的好,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只不过这次发挥比较好。

  网友:听说你要超越孙雯,明年能达到这个目标?

  马晓旭:我觉得超越雯姐有一段距离的,但是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努力超越她,但是我还有一些方面需要向她学习。

  网友:我特别喜欢马晓旭姐姐,我想问她在穿衣服方面有什么习惯?

  马晓旭:我穿衣服我不喜欢穿女孩子的衣服,我喜欢打扮得男孩子一点,比较酷酷的那种。

  网友:听说你的鞋号是42码,如果脚码大对你的射门有帮助吗?

  马晓旭(一阵大笑):脚大触球面积大,我觉得也不是有帮助吧,脚大不是我想长那么大的脚,(大笑)我的脚有一点的帮助,触球面积大。

  网友:看了现在的

超级女声了吗?最喜欢谁?

  马晓旭:有时间就看。不知道她们的名。

  网友:听说过王亮的老婆参加超女吗?

  马晓旭:昨天刚知道(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