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7女足世界杯马家军武汉有约 荆楚文化将吸引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10 湖北日报

  2007年女足中国世界杯,马家军将把武汉作为自己的主场。女足氛围最为疯狂的江城,肯定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将享受荆楚大地璀璨的文化。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个更加开放的武汉,将呈现在世界友人面前。

  现代社会,吸引眼球无疑最为重要。因为在当代,注意力也是经济。注意力经济的升温必然会将武汉推向亚洲,推向全世界。按照中国队主场轮换原则,武汉是中国队的首个
主场,但不是最后的主场。不过,即使只有一个主场比赛,也不要忽视注意力经济的力量。作为女足世界杯五个赛区之一,尤其是作为中国队的主场,武汉获得了一个世界级的平台。不要小看了一个主场比赛,对于志在冲击世界之巅的女足来说,这一个主场吸引的是更加多元化的注意力,并会为武汉打开一个更加开放的窗口。

  2001年十强赛,沈阳一夜之间成为热销名词。直接盈利7000万元人民币,仅仅是数字化显示。十强赛给沈阳带来的机遇,才是沈阳最大的资源。2002年韩、日

世界杯,在全世界掀起了韩、日文化热潮,带动了两国经济复苏。2006年盛夏的德国,作为欧洲经济火车头,几十亿欧元的净收入,借助世界杯完成了体育经济和经济体育的最完美结合。更重要的是,世界更加重视德国,德国加快走向世界。

  同样,2007年的中国,必然会因为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成为世界经济和文化关注、交流的中心。设计好世界杯赛区的多元化发展,必将使武汉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这种无形资源,是最大的回馈。(肖良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