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把MVP奖杯藏进行李 杨一民承诺以后男女同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3:52 新京报

  亚洲杯冠军奖杯在机场被追捧

  

马晓旭把MVP奖杯藏进行李杨一民承诺以后男女同酬

  李洁向记者们展示冠军奖杯。本报记者 康亚风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楠)由于大部分球员包括主教练马良行都直接在上海解散,所以昨天凌晨的首都机场热度明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而众多北京媒体的摄影记者却悉数赶到。他们的目标直指本次亚洲杯的冠军奖杯。

  昨晚9点半,足协新闻官董华便早早赶到机场,为迎接队伍做准备。由于大批行李都堆在后面,所以家在北京的任丽萍率先走出机场,在与记者们简单交谈后,便匆匆赶往北京的家。之后,前往北京治病的白莉莉被球队工作人员推出关口,蜂拥而上的摄影记者被撞倒后,白莉莉特意停下来告诉大家不要慌乱。

  而对于媒体的热情,足协也予以了大力的支持。白莉莉离开后,董华便领着马晓旭走了出来。“知道大家都等着采她的,先拉出来让你问个够。”董华笑着告诉记者。但可惜是的,在接受采访中,记者们却忘了让马晓旭拿出MVP奖杯。回到大巴车上,当记者向马晓旭询问这个奖杯时,她告诉记者放在自己的行李里,然后悄悄凑过来说:“我不能太‘显’了。”之后一脸得意的样子,冲记者笑笑。

  马晓旭离开后,等得有些不耐烦的记者向董华提出能不能先把奖杯拿出来,让大家看看。配合工作的董华马上又回去帮大家找奖杯。但足足等了快半个小时都没见到人,现场的记者也有些着急。突然奖杯在李洁的护送下,出了机场。

  原来在众多的行李中,队员和教练们都忘了把奖杯放在哪个行李里了。翻了20多分钟,才在最后一个箱子底下找到奖杯。大家也是虚惊一场。

  ■奖金改革

  杨一民承诺以后男女同酬

  本报讯(记者张楠)中国足协4月对国字号队伍的奖金制度进行改革,实行男足、女足同酬待遇,“龙王”当时就表示:“如果在7月的

澳大利亚女足亚洲杯上,姑娘们能够拿到冠军,将获得200万的奖金。”夺冠归国后,足协兑现了巨额奖金的承诺,铿锵玫瑰将获200万元重奖。按照足协原来的奖金制度,同样是国字号队伍,但男足女足之间的奖金差距还是很大,200万的奖金还赶不上中超联赛一场胜利的奖金,但这笔奖金对这群收入微薄的小玫瑰们已是一个天文数字。谢亚龙对阎世铎时代的奖金制度进行了大胆改革,实行男女同酬,从女足国青队获得亚青赛冠军开始,将奖金从60万提高到80万,这一提议也获得总局的批准。

  在决赛开始前,杨一民便表示用这笔奖金“悬赏”女足,“这半年以来足协一直都在高度重视女足的工作。”对于200万重奖,他则表示,那是按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给予的奖励,不是中国足协自己制定的,从今以后,女足将获得同男足同等的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