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冯式演出一夜成名 张艳茹坦言:下辈子要当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0:56 哈报网

  陈虎

  一场布冯式的演出,成全了张艳茹的一夜成名。一张充满稚气的娃娃脸,和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成了“扑点球专家”留给不少球迷的最大印象。不过,很少有人知道,3年前的一次重伤,却差点让张艳茹离开绿茵场。

  1987年出生的张艳茹有着1.83米的身高,身高体壮的她反应灵敏,在江苏队一出道就被誉为是块守门员的料。2003年9月15日,张艳茹在训练中因为太过投入,一次高高跃起后,重重摔在地上,左脚胫骨碎成五节。 漫长的两个月过去了,张艳茹只能靠拄着拐杖生活。尽管在受伤后张艳茹一直和全队在一起,但是痛苦和孤独感却是挥之不去的。

  不过,正是那几个月的孤独和痛苦,让年轻的张艳茹在职业道路上收获了常人难得的心灵体会,“感觉心理一下子成熟了好多,再次回到球门前我就告诉自己,要把握好每一次上场机会,每一次扑救都尽自己全力。”曾经打过篮球、排球的张艳茹坦言自己喜欢足球,“我感觉自己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幸福就是选择足球,但最大的遗憾是当了守门员,其实我更喜欢当前锋,下辈子一定要换一换,到前场去攻破对方的大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