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将走里皮克林斯曼之路 夺冠后激流勇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2 中国足球报

  本届亚洲杯女足赛前几乎没人看好中国队,甚至作为中国之队赞助商的阿迪达斯公司都没有为队员准备冠军服装,以至战胜朝鲜队杀入决赛后,阿迪公司才急调30多套冠军服装到阿德莱德。这件事,从一个侧面验证了一个事实———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收获的是“谁也没有想到的金牌”。

  对于主帅马良行,有人认为此番夺冠是他“借坡下驴”的绝佳时机。中国队输给实
力一般的日本队后,在阿德莱德的中国记者中间流传着一个说法———只要中国队半决赛一输,马良行就会下课。彼时,马良行执教能力偏弱,带队从未取得上佳战绩,不能为中国女足灌入新鲜思路,等等,几乎已成“倒马者”驳马的一个公论。

  有中国记者描述,夺冠后的马良行并不兴奋,“当中国队共同欢呼获得亚洲杯冠军的同一刹那间,当大家还跳跃在半空中的时候,主教练马良行非常沉静地突然扭头离开了欢呼的人群。他从地上捡起一个记录本,转身走向休息室。”

  捧杯之后,马良行曾预言未来的亚洲女足将成中、朝、澳、日、韩五虎乱战的格局,而中国队在世界范围内“仍是二流球队”。到了明年的

世界杯上,美国、挪威、丹麦、瑞典、德国等欧美强队将与亚洲诸强一起对东道主中国队形成攻剿之势,届时别说是夺冠,就是能不能打进四强恐怕都是个疑问。某女足圈内人士私下里称,“小马如果是个聪明人,最好现在就坡下驴别干了,省得到世界杯时成千夫所指……”

  有媒体报道称是随军出征的足协某官员在中场休息室对队员的一通“骂”化腐朽为神奇,导致反败为胜。这样的报道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女足获胜,真正指挥有方的并不是马良行,而是在休息室内“骂人”的足协领导。只是不知马良行会不会也会产生如此联想。

  像德国世界杯后的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和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那样,

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会不会选择激流勇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