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凯旋功臣坦言并非最好 主帅感叹多年未受此礼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赵宝彤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刚在澳大利亚获得第15届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回到北京。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薛立也随队返京。谢亚龙表示,这次胜利不能说女足进步了多少,只能说是找回了信心。

  本届杯赛表现抢眼的小将马晓旭在首都机场一出现就被记者包围,这位新科MVP(最有价值球员)受到记者如此的追捧,显然有些不适应,悄悄同队友咋舌说:都闪死我了。长
这么大,真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我总算知道记者的厉害了。马晓旭十分低调表示,其实自己并不是全队发挥最好的,大家把我抬得太高了。

  在本届亚洲杯半决赛中受伤的白莉莉,身穿队服坐着轮椅也出现在首都机场。白莉莉透露,由于今天要去北京三院检查伤势,故未能同其他上海籍队友一道回家,而是随另外的队友飞抵北京。

  中国女足是昨晚9时先飞抵上海浦东机场的,上海市体育局在机场贵宾室举行了欢迎仪式。随后,女足就地解散,主教练马良行和几名上海队员留在当地,而包括马晓旭在内的队员都回到了北京。

  马良行感叹道,中国女足受到了五六年来从没有过的礼遇!好多年没见过女足吸引这么多记者来了!

  面对传媒,马良行很低调地说,希望大家不要太多炒作冠军,不要把冠军捧得太高。中国女足不是说拿一个冠军就回到了老女足时代,差距还很大,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所以,这时候把冠军捧得太高,对队伍的发展不利。

  

  虽然中国女足夺得了亚洲杯冠军,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脸上仍无喜色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